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子鵬近1個月防禦率破10 節奏亂掉也是原因

2020/6/13 18:35(6/14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13日電)樂天桃猿隊倚重的中繼投手黃子鵬近1個月出賽防禦率高達11.05,談起被點名投球節奏慢是否受影響,牛棚教練林英傑表示,疲勞、節奏亂掉都有可能,盼球員不看防禦率求內容。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本季牛棚投手防禦率不理想,主力牛棚投手陳禹勳、黃子鵬都有狀況是原因之一;黃子鵬為去年中職最佳中繼投手,今年開季狀況也不差,至5月15日以前,出賽防禦率2.84。

從5月中開始,黃子鵬投球狀況出現不穩定,從5月16日至今天賽前,近1個月出賽總計8場、防禦率偏高11.05、近況不理想。

今年中職球季打高投低、比賽時間長引起許多討論,當時黃子鵬曾被點名出手時間過長、投球節奏緩慢,被問起是否因此受到影響,林英傑坦言:「也有可能」。

林英傑表示,黃子鵬也知道自己節奏較慢,但這可能是他一直以來的習慣,教練團有提醒他加快節奏,但如果因此打亂節奏、影響投球表現,還是要回到原本習慣的模式。

林英傑也提到,黃子鵬去年表現的不錯,近期出賽成績不理想,除了身體上的疲勞外,主要還是心態問題,中職強打者多,投手怕被打就會開始閃躲;林英傑也不斷鼓勵球員,不要去看防禦率,重要的是投球內容。(編輯:吳協昌)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