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港國小女籃王若妍章宸語 國中再續隊友緣

2020/7/22 20:27(7/22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22日電)台北市南港國小女籃一姐王若妍與隊友章宸語畢業後,兩人將在民族國中聚首,章宸語今天喊話,希望未來能為民族女籃拿下國中籃球聯賽(JHBL)冠軍。

108學年度國民小學籃球聯賽今天在板橋體育館舉行女子組4強賽以及5至8名排名賽,王若妍與章宸語率隊以31比27擊敗高市陽明國小,明天將與苗栗大同國小爭奪后冠。

王若妍和章宸語與籃球結下緣分,都是因為擁有一名熱愛籃球的父親,而章宸語小學3、4年級原本是麗湖國小扯鈴隊,為了追尋籃球夢,轉學至南港國小就讀。

南港國小女籃教練林建志表示,王若妍籃球起步較早,小學2年級就加入籃球隊,各方面球技成熟,且身高170公分具有優勢。

不過,儘管章宸語5年級才加入球隊,林建志同樣大力讚許章宸語的球感和投籃表現。

今年南港國小女籃隊畢業生中,僅王若妍、章宸語將前往JHBL甲組學校民族國中發展,少數球員轉往乙組學校,林建志透露,多數學生選擇專注於課業,未延續籃球路。

儘管南港國小女籃隊屬於體育班性質,但林建志打破外界對體育班刻板印象,他表示,學校的體育班擁有1名30、40年資歷的資深導師專門盯學生課業,而除了早自習練球外,其餘作息也與普通班學生幾乎相同,且考前一週也不練球,以讓家長放心。(編輯:陳政偉)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