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刺淘汰鵜鶘保生機 怪物狀元威廉森難掩失落

2020/8/10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蘭多9日綜合外電報導)NBA馬刺今天122比113擊敗鵜鶘,保住連23季晉級季後賽的一線生機。輸球的鵜鶘則確定無緣晉級,陣中怪物狀元威廉森難掩失落。

美國職籃NBA聖安東尼奧馬刺今天多數時間握有兩位數領先,但紐奧良鵜鶘靠下半場開賽後32比19的攻勢,在打完3節時以77比81將落後縮小到剩下4分。

第4節鵜鶘兩度將落後拉近到3分以內,但強森(Keldon Johnson)兩罰俱中、德羅森(DeMar DeRozan)連拿4分、蓋伊(Rudy Gay)兩罰全進,讓馬刺在比賽剩下43.1秒時,以113比102領先鵜鶘,之後鵜鶘反撲未果,最終馬刺122比113擊敗鵜鶘。

威廉森(Zion Williamson)說:「上半場(我們)打得毫無生氣,那決定了下半場比賽(的走向),如果我們表現得更好,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兼具速度與力量的威廉森,在大學時期就廣受矚目,在比賽中「穿爆」球鞋,他野獸般的表現成為球迷看球的一大樂趣。他在選秀會上,被鵜鶘以狀元籤選入,就此踏進NBA,但菜鳥球季未能率隊闖進季後賽。

馬刺今天贏球,戰績31勝38敗,落後西區第8的曼斐斯灰熊1場勝差,與第9的波特蘭拓荒者間僅有0.5場距離,要晉級季後賽仍有一線生機。

過去費城76人與其前身雪城國民曾連續22季闖進季後賽,本季之前,馬刺也已連續22季打進季後賽,並列史上第1,今年馬刺若成功晉級,可望繼76人之後成為唯二連續23年揮軍季後賽的球隊。

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說:「我認為這是意義重大的,若我們排在第9,那將是很大的勝利,這說明了這個年輕的團隊是如何與先發等級的球員凝聚在一起,我已經對他們的表現感到高興,如果我們能達到(晉級)的目標,那就太棒了。」

德羅森今天斬獲27分,是馬刺陣中得分最高者,替補的蓋伊獲得19分次之。鵜鶘替補的射手瑞迪克(J.J. Redick)轟下全場最高31分,威廉森則攻下25分。(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