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冠軍隊員染疫照常慶祝 大聯盟球季驚愕收場

2020/10/29 0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8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2020年艱辛又特別的球季在27日道奇奪冠劃下句點。美中不足的是,冠軍隊員特納被告知染疫之後,違反規定回到場上合照、跟隊友擁抱,爭議行為引發討論。

疫情衝擊之下,大聯盟球季從4月延到7月開打,賽程縮水剩三分之一,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比賽,昨天世界大賽第6戰打完,這個球季就能圓滿結束,但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在7局接到一通緊急來電。

這通來電告知,道奇隊三壘手特納(Justin Turner)驗出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呈陽性反應。聯盟隨即通知球隊,在比賽進行中把特納換下場。

大聯盟今天發布聲明指出,特納被換下場之後,為了保護其他人的安全,要求他採取隔離。不過,很明顯的,在道奇獲勝之後,特納無視防疫規定以及安全人員的指示,執意回到場上。

透過電視鏡頭,可以看到特納在休息區與隊友擁抱,團體大合照的時候坐在第一排並且脫下口罩。

在生涯首次奪冠的重大比賽,卻因為染疫被換下場,特納處境得到不少球迷同情,大聯盟官方的聲明也說「想要跟隊友一起慶祝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大聯盟譴責「特納這個決定是錯誤的,把周遭每個人都置於染疫風險下」。

大聯盟聲明指出,已經對這件事展開調查,道奇與光芒兩隊今天都再次進行篩檢,兩隊人員暫時留在德州,直到有關當局批准之後才能回到各自的城市。(編輯:周永捷)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