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精英獎林圭璋獲終身成就獎 劉俊業奪特別獎

2020/11/3 16:15(11/3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日電)體育署今天公布體育運動精英獎終身成就獎和特別獎名單,其中台灣射箭任俠林圭璋榮獲終身成就獎,而去年病逝的輔仁大學傳奇教頭劉俊業獲得特別獎。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今年不少國際賽受影響,包括東京奧運延期一年,考量選手並未因此懈怠,體育署決定如期在12月18日舉行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

榮獲終身成就獎的林圭璋,1964年曾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參與田徑跨欄項目;相隔20年後,二度成為國手,赴美參賽,則是以45歲的射手之姿出戰。

林圭璋從選手退役後,轉任教練,多次擔任中華奧運射箭代表隊教練,執教風格嚴謹細膩,包括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等人都是他的得意門生。

體育署長張少熙說,林圭璋不僅曾是中華田徑代表隊選手,還擅長射箭、拳擊、籃球、排球、網球、橄欖球等項目,他除了稱賞林圭璋是「奇才」外,也肯定其貢獻,培育不少選手,在奧運、國際賽拿下不錯成績。

從首屆大專籃球聯賽(UBA)就擔任輔大教練的劉俊業,他曾為輔大摘下6座冠軍,在籃壇奉獻超過30年,培育不少國手,包括邱宗志、顏行書、李雲翔、楊敬敏、陳順詳等人。

張少熙表示,劉俊業去年因病辭世,因培育無數英才,評審委員給予很大肯定,拚戰精神值得後輩和學生們永遠懷念與景仰。(編輯:張芷瑄)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