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首階段預賽缺2大將 衛冕軍健行跟時間賽跑

2020/11/15 18:20(11/15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尋求大專籃球聯賽(UBA)3連霸的健行科大,已確定高錦瑋、高承恩將因傷缺席20日開打第一階段預賽,儘管剛結束花蓮觀護盃,但教頭劉孟竹說,今天休兵1天,明天將繼續練球。

健行科大過去4年3度闖進決賽,抱走3座金盃,但在冠軍賽MVP林俊吉、郭翰以及聖文森外籍生石博恩(Brendon Smart)畢業後,今年找來身高206公分的澳洲外籍生安科爾(Akol Deu Simon)扛起球隊中鋒重任。

健行先前陣中12人分別入選潛力培訓中華白隊、世大運培訓隊,全隊直到月初才會合,集訓一週,隨後投入11月11日至14日花蓮觀護盃賽事,與超級籃球聯賽(SBL)5隊較勁,最終以第6名作收。

劉孟竹表示,球隊還待持續磨合,攻防兩端表現也還未達到預期,加上球員歸隊後,出現不少傷兵,球隊磨合度和傷兵問題將是健行這次在UBA預賽最大考驗。

UBA男子組A組第一階段預賽20日將於輔仁大學開打,健行與其他7隊將率先上陣,由於高錦瑋、高承恩膝蓋有傷,第一階段預賽將不會上場,至於傷兵簡廷兆、謝亞軒、朱雲豪,屆時將會控制上場時間。

談到安科爾在觀護盃的表現,劉孟竹表示,「基本動作還沒有很紮實、身體碰撞度還沒拉起來」,還在適應健行的節奏,還沒辦法進入狀況。

不過劉孟竹認為,安科爾籃球基礎比聖文森外籍生石博恩與戴瑞騰(Austin Derrick)還好,且本身擁有不錯彈跳能力,他相信只要再給安科爾一點時間調整,並多累積實戰經驗,將能跟上球隊。

健行昨天結束觀護盃賽事,今天休兵1天,讓球員恢復疲勞,明天起恢復訓練,距離預賽僅剩5天,劉孟竹坦言,「有點像是在跟時間賽跑」,因球隊目前感覺還是有點陌生,希望能盡快磨合。(編輯:張雅淨)109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