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懷盃上楓奪季軍 林資凱如願見到偶像林靖凱

2020/11/22 19:49(11/22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東22日電)關懷盃棒球賽今天最後一天,少棒組季軍戰台中市上楓國小以10比6擊敗宜蘭縣竹林國小,本屆賽事以季軍作收,繞了半個台灣到台東,投打兼優的林資凱也如願見到偶像林靖凱。

上楓國小繞了半個台灣來到台東比賽,且面臨昨天3場、今天2場的密集賽事挑戰,最終還是靠著強大火力奪下勝利。對於密集賽事的投手安排,教練江宗霖表示,每一場比賽採用車輪戰的方式,一個投手分擔2至3局。

上楓國小近幾年逐漸擠進台中少棒強權,吸引了潭子、大雅、神岡等地的小孩來就讀,也有清泉崗附近的原住民社區,因此原住民球員多。開車5、6個小時來台東參賽,就是想讓小球員多吸收經驗,這次拿下季軍,江宗霖說:「小朋友有把握機會,自己也有努力,讓球隊有這個收穫。」

參加為原住民舉辦的關懷盃,讓江宗霖感受到了東部的熱情,非常感謝原棒協舉辦,能到台東比賽小朋友也很開心。江宗霖指出,「我們教練滿喜歡來東部打比賽,暑假時花蓮、宜蘭都有打,有機會就會來。」

談到關懷盃表現突出的球員,江宗霖表示,6年級的林資凱打擊穩定性很好,當投手也不錯,天生有球速。這場比賽林資凱不但打擊敲出3支安打,擔任第3任投手更是後援3局,僅被敲2支安打無失分。

林資凱表示,投跟打之間比較喜歡打擊,「因為可以打全壘打,昨天比賽有打1支。」而且林資凱還是球隊主戰捕手之一,昨天3場比賽就蹲了2場,但他不覺得累,能拿下第3名很開心。

來到台東打關懷盃,林資凱觀察到東部球員打擊都會出全力,西部則是比較技巧型,但他不認為只有1種方式才是對的,成熟地說:「我覺得2種都學起來會比較好。」

林資凱最喜歡的職棒球員是樂天桃猿隊陳晨威,欣賞他的快腿,想要跟他學習。雖然陳晨威沒有來關懷盃,不過林資凱第2喜歡的統一獅隊林靖凱就在現場,見到本人相當害羞,林資凱說:「因為他守備很強,很難的球都可以接得到。」(編輯:張雅淨)109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