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多一種武器 帶給梁予綸多一點自信

2020/11/27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在教練眼中,台北市大二年級前鋒梁予綸是缺乏自信的球員,今年他在UBA的表現卻讓教練、隊友眼睛為之一亮,今天他再繳出20 分、11籃板,率隊70比65擊敗台灣藝大。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預賽,今天在輔仁大學中美堂進行第一階段最後一天賽事,北市大靠著梁予綸再次繳出優質「雙十」成績單,搭配林俊恩也有14分進帳,讓他們拿下第3勝,也超乎選手、教練預期。

北市大教練李逸驊(原名李雲光)承認,賽前預計第一階段拿下2勝就達標,沒想到拿到3勝,而最大收穫之一,是向來缺乏自信的梁予綸,經改造後投籃能力大幅提昇,「雖然姿勢醜了點。」

梁予綸透露,上個賽季結束後,他就開始強化自己外圍投射能力,每天至少投進50球,從原本最早要花近2小時,到現在1小時內就能搞定,加上教練幫他調整姿勢,「我把出手點從胸前拉到頭上,一開始還真有點排斥。」

練得勤勞、加上姿勢修正,梁予綸也克服心魔、更勇於出手,聽到教練說他投籃姿勢還是很醜,他苦笑說:「我有點失望,這投籃姿勢還是他改的。」

梁予綸承認,他屬於較沒自信的球員,就連預賽第一階段還未開打前,他評估球隊僅能拿下1勝,如今多出2勝,他開心地說:「真的超乎預期。」

今年球季梁予綸增加了新的進攻武器(外線),讓他自信心也增加了一點點,他笑說,必須學會相信自己,再說:「教練也叫我多投,要勇敢出手。」(編輯:張芷瑄)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