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使FA承擔失業風險 賴鴻誠轉隊桃猿像洗三溫暖

2020/12/18 17:50(12/18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8日電)中職樂天桃猿今天為賴鴻誠舉辦加盟記者會,第1年月薪38萬、第2年41萬。賴鴻誠表示,由於申請FA(自由球員制度)要承擔風險,這段時間像洗三溫暖,最後能有完美結果,「真的很高興。」

賴鴻誠於11月18日宣告成為自由球員,12月4日就確定與桃猿隊談妥,成為中職史上第3個、投手第1個成功轉隊的自由球員。桃猿領隊劉玠廷今天在記者會宣布,與賴鴻誠簽訂2年合約,第1年月薪新台幣38萬元、第2年41萬元,劉玠廷說:「希望我們投手戰力會有所提升。」

經歷宣告、談約到確定轉隊,賴鴻誠坦言:「心情像洗三溫暖,因為行使一定要承擔風險。」之前聯盟變更規章解釋,任何球團包含原球團只能簽2名自由球員,「但是不會動搖到我要行使FA,敢做敢當,行使了就去承擔。」

桃猿提出合約後,賴鴻誠指出,沒有考慮很久,「經紀公司跟我說球團滿大方的,不是說來試探,真的拿出最大誠意,我沒有拒絕的理由。」最後有完美結果,賴鴻誠表示,未來怎麼幫助球隊拿下勝利,是接下來要做的功課。

成為中職史上第一名投手成功轉隊,賴鴻誠指出,特別是中繼投手比較難被發現,畢竟中繼只是球賽一個過程。賴鴻誠說:「我覺得大家有開始重視FA這個制度,我已經覺得很光榮了,並不會因為我是第一個感到驕傲,希望後面學弟可藉由這個市場試探自己的身價。」

左投相較稀有,賴鴻誠表示,「能被看到我這塊玉,我覺得真的很高興,也很感謝聯盟有FA這個制度,讓這塊玉可以被發現。」特別是桃猿隊十分缺乏左投中繼,未來角色可能更吃重,不過賴鴻誠指出,以前最多單季出賽超過60場,自己可以負荷,「可以挑戰自我,出賽數可以再多。」(編輯:張芷瑄)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