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BL陽明挑戰全勝淡商 盼複製12年前綠色奇蹟

2021/3/3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HBL陽明高中12年前曾連續扳倒淡水商工與尋求3連霸的海山高中,雖然決賽不敵普門高中,拿下亞軍,但仍寫下HBL「綠色奇蹟」,今年她們希望複製12年前傳奇,再次扳倒淡水商工。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總決賽將於3月6、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男子組將由南山高中迎戰東泰高中,光復高中則要面對上季亞軍泰山高中;女子組本季全勝的衛冕軍淡水商工要碰上北市陽明高中,永仁高中將對上北一女中。

談起12年前的「綠色奇蹟」,陽明教頭李台英仍記憶猶新,她表示當年球員當中,如今已在球隊裡幫忙,學姐也拿這個往事來鼓勵學妹,希望大家放開心情去打,拼贏就賺到。

陽明超級新人張聿嵐透露,學姐譜下的傳奇,證明沒有不可能,她們也會以挑戰者姿態,就像本季賽事標語「無所畏懼」,去面對隊史坐擁10冠的名門淡商。她強調,「學姐們把不可能化做可能,現在換我們來挑戰不可能。」

4強名列第3種子的北一女,本季前兩度跟永仁交手都吞敗仗,平均淨輸25分,教頭駱燕萍強調,主要仍是得看球員心態調整,只要場上危機處理反應夠快,加上臨場心態得宜,「還是有希望。」

今年北一女攻防核心包括宋瑞蓁、蔡佑蓮,駱燕萍強調,4強賽她希望攻擊點能更廣,有更多人跳出來分擔進攻火力,也能給對手防守帶來更多壓力。

過去6年5度叩關4強,3度摘下亞軍的永仁,今年將挑戰隊史第3冠,教練時超傑透露,為備戰4強近來也和台南市國中男子乙級冠軍隊一起訓練,希望能夠提前適應北一女快速、淡商高大的不同球風,為接下來最後2場比賽做好準備。(編輯:吳協昌)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