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對三籃球賽5月底開打 PLG、SBL球隊參戰

2021/3/17 16:26(3/1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台灣三對三籃球聯盟(T3BA)5月底將開打,聯盟今天宣布,除了已公布5隊外,預計合計有12隊參與,涵蓋台灣職籃P. LEAGUE+聯盟和超級籃球聯賽(SBL)球隊。

台灣三對三籃球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主辦,T3BA協辦,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今天出席T3BA聯盟餐敘時表示,將全力協助,希望能像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模式,固定舉辦比賽,將比照企業聯賽模式,不會對外售票。

台灣三對三籃球聯盟目前已有九太科技、台新夢想家、桃園E.Son戰鬥猿、台寧體育與義大137等5隊加入,聯盟顧問劉孟竹表示,預計合計將有12隊參加,後續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簡稱PLG)、SBL球隊將陸續加盟。

「相信兩聯盟都在幫助台灣籃球創造更好未來。」劉孟竹表示,感謝九太、夢想家願意參加,他認為,「從這邊看,大家不是要對立,是要為籃球找更好出路機會,都是為台灣籃球好 」。

劉孟竹表示,球季將於今年5月底至10月舉行,總共有16站賽事,每週2天比賽,第17站將是季後賽,目前規劃每隊4至6名球員。

T3BA賽事將比照國際三對三賽事規格,向海外訂製籃架、地板,劉孟竹認為,屆時賽事場地不一定要在體育館內,也可以在百貨公司進行,希望比賽結合攤商,營造嘉年華會的氛圍。

劉孟竹指出,希望能透過推動三對三賽事,幫助台灣籃球闖進奧運,根據國際籃球總會(FIBA)規則,不同於五對五賽事,三對三是採取累積積分模式,目前中華女籃已經取得奧運資格賽的資格。

T3BA將致力於籌辦符合FIBA規格三對三聯盟的賽事,希望培養選手、厚植戰力,希望2024年達成讓中華男籃、女籃進軍2024年巴黎奧運的目標。(編輯:張雅淨)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