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朝惟找回球速與自信 躍升一軍勝利組投手

2021/3/31 20:35(3/31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31日電)中職樂天桃猿投手游朝惟前幾年在一、二軍浮沉,曾肩膀、膝蓋同時動手術,不過本季找回球速、勇於對決打者,晉升為勝利組牛棚,回憶起首次投1分差比賽時,笑說「超級緊張」。

28歲的游朝惟在2016年季中選秀落選,當年透過自主培訓進職棒,直到2019年才獲得一軍機會,不過僅出賽6場,去年則是9場。游朝惟今年大蛻變,躍升為一軍勝利組牛棚投手,本季已出賽7場,逼近去年整季的出賽數,防禦率1.93。

談到本季獲重用的游朝惟、劉昱言、江國謙等人,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表示,他們今年更勇於對決,「敢投進去好球帶才能解決打者,收到不錯成效,一次一次經驗累積下來,就會慢慢建立信心。」

游朝惟也指出,今年狀況都有在自己掌控之內,主因是球速變快,「投起來就比較不會像之前一樣閃躲,教練也跟我說直接對決,不要投到2好3壞。」本季例行賽目前游朝惟最快球速為144公里。

從本來在一軍都是長中繼、擔任敗戰處理投手,到成為勝利組投手,游朝惟笑說:「第一場在台南是在贏1分時上去,那時候就超緊張,因為從來沒有在一軍領先時上場過,之後幾場就比較好了。」

現在幾乎每天都要準備,游朝惟也會去請教學長要怎麼調整,以及比分接近時要怎麼投,他說:「會去問老虎(黃子鵬)他們,他說就不用想太多,投進去就對了。」對於今年目標,游朝惟表示,希望能在一軍健康一整季。

其實游朝惟在剛進職棒時一次動了2個地方的手術,由於進職棒前右肩就有傷,加上2017年左膝十字韌帶斷裂,「既然要開刀,就跟球隊說那就一起開,開完後變成單腳走路,左手拿拐杖、右腳用跳的,每天跳上車,再跳去復健,到復出大概有1年。」

剛動完手術時,游朝惟的球速大概僅134公里左右,不過透過逐年修正與累積,慢慢增加球速。他說:「教練都會給我建議,自己慢慢整合,去年發現自己比較沒有用到下半身的力量在投球,秋訓時就加強下半身,一步一步愈來愈好。」(編輯:陳政偉)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