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AAU籃球賽爆歧視亞裔事件 球員被打到腦震盪

2021/5/4 17:08(5/6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克蘭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業餘運動聯盟(AAU)傳出歧視亞裔事件。一名亞裔青少年1日在加州奧克蘭(Oakland)一場籃球比賽中,遭對手咒罵種族歧視字眼,還被毆打到腦震盪,而且沒有人為此道歉。

根據舊金山灣區地方電視台KPIX 5,事件發生在奧克蘭的Soldiertown室內籃球中心,整個過程都被拍攝下來。

影片中,受害青少年伊凡(Evan)被對方球員推倒,伊凡站起身後,又被對方另一名球員推倒。雙方一陣互罵,然後對手就揍了伊凡的頭。

伊凡的母親藍尼(Lennie)告訴KPIX 5:「沒有哪個爸媽起身保護我的兒子。我穿過體育館跑去救他。」

藍尼表示,對方球員罵了一堆髒話,還多次以種族歧視字眼咒罵伊凡和他的隊友。

根據伊凡的父親愛德華多(Eduardo),兒子隊上有2/3成員是亞裔。愛德華多還說,這起事件導致兒子腦震盪,「最糟的是沒人道歉」。

一名兒子也在AAU的目擊者,向KPIX 5證實這項指控。據報有幾名父母為這起事件質問賽事負責人,而他起初還拒絕觀看事發過程影片。

毆打伊凡的球員被禁止參加9日比賽,但另一名推倒伊凡的球員未面臨任何懲罰。伊凡的父母打算報警。(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裔不再沉默 紐約萬人遊行呼籲停止仇恨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