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智庫估算 停辦東奧恐損失4616億元

2021/5/25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民間智庫今天公布試算,停辦東京奧運及帕運恐造成約新台幣4616億元經濟損失;但專家也示警,如果因為堅持辦到底造成疫情再度擴散的話,帶來的經濟損失將大於經濟效益。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民間智庫野村綜合研究所今天公布試算,如果東奧及帕運決定取消的話,經濟損失將高達1兆8000億日圓(約新台幣4616億元)。

不過,公布試算結果的專家也說,如果日本境內疫情因為如期舉辦東奧及帕運再度擴散,致使日本政府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話,「經濟損失會比經濟效益來得大」,對強行舉辦提出警示。

朝日新聞報導,野村綜合研究所指出,不辦東奧及帕運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1兆8108億日圓;如期舉辦但不開放觀眾進場的話,損失約1468億日圓。

這項試算以東京都政府2017年公布東奧可望帶來的直接經濟效益1兆9790億日圓為基礎,根據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境等影響進行估算。

試算指出,東奧及帕運如期舉辦且開放境內觀眾進場的話,經濟效益包括營運費1兆2070億日圓、門票收入約900億日圓、相關商品及購入新電視約2910億日圓等;一旦停辦,上述經濟效益就歸零。

不過,試算指出,就算真的停辦東奧及帕運,損失金額不過占去年度日本國內生產毛額(GDP)約0.33%,「不到能影響景氣方向的規模」。

要說對日本經濟帶來的影響,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要比停辦東奧來得更大。

日本政府2020年4月到5月首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時,造成約6.4兆日圓經濟損失;今年1月到3月的二度「緊急事態宣言」,也帶來約6.3兆日圓經濟損失。(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奧運5搶1資格賽中職放棄組隊 台灣打不打等棒協決定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