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脛骨被打傷又感冒 宋文華:還好採檢陰性

2021/5/29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9日電)美職教士隊高階1A台灣投手宋文華昨天被放入7天傷兵名單,他今天表示,之前傳接球時被打到脛骨,不過沒有大礙,最近則是感冒,好險採檢後是陰性,會趕快好起來。

24歲的宋文華旅美來到第6年,今年升到高階1A,不過自台灣時間5月9日之後就沒有出賽紀錄,昨天被球隊放入傷兵名單。宋文華本季目前出賽2場、投3.1局,被敲1支安打,失2分非責失,防禦率還是0。

宋文華今天在個人臉書說明,「大約2週前隊友請我幫忙接球,但突然一顆超低失投球,我來不及接就打到我的脛骨,當下真的是痛在地上打滾的那種。」宋文華指出,消腫後走路還是有點痠痠的感覺,因此球隊決定痊癒後再開始比賽,避免新的傷害發生,經過醫生診斷並沒有大礙。

不過宋文華表示,由於當地天氣冷導致免疫力下降而感冒,「防護員知道我感冒的感覺,當下把我拉到沒人的小房間隔離起來,馬上採檢(武漢肺炎),好險是陰性,自己也鬆了一口氣,很抱歉讓大家擔心了,我會趕快好起來的」。

日前宋文華才在自己經營的YouTube頻道分享球隊安排打疫苗的情形,施打第1劑時是使用「疫苗得來速」,不必下車就可以接種;第2劑則是坐車移動後,與隊友用步行排隊的方式接種,都要等待15分鐘觀察身體是否有異狀。

宋文華也在影片中談到,「最近台灣疫情好像也變得很嚴重,單日有好幾百人確診,其實在這邊也有一直在關注台灣消息,只能說大家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真的一定要戴口罩、要一直洗手,我在這邊就算打了疫苗,還是會習慣性在室內戴口罩」。(編輯:張芷瑄)110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