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益全期待挑戰200轟 疫情期間陪小孩線上學習

2021/6/10 18:40(6/10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0日電)中職富邦悍將林益全再3轟就能成為中職第3個200轟打者,現在因疫情停賽,他表示,很期待趕快復賽能達成紀錄。不過因為停賽,他多了很多時間陪伴家人,還陪小孩視訊上課。

林益全在停賽前已經累積生涯197支全壘打,包含本季目前4發,再敲3支就能達成生涯200轟里程碑,為史上第3人,僅次於張泰山、林智勝。林益全今天接受視訊訪問時表示,當然期待能達成,也希望球賽能趕快開打。

林益全說:「剛進職棒是沒有這種想法(達成200轟),那時候覺得可以打久一點就好了,每一年、每一年自己努力下來,想辦法爭取下場機會,現在還滿期待的,剩3支而已,希望可以在主場完成。」

因為疫情關係,中職停賽快1個月,林益全指出,現在很像春訓的感覺,只能練習不能比賽,「跟投手實戰的感覺,跟自己想法會落差滿大的,老實說還滿難調整,只能盡可能利用發球機跟投手的速度,眼睛(視覺)不要一下子差太多。」

不過林益全指出,剛好可以趁這段時間,跟打擊教練討論之前不足的地方,不斷地調整,「像是今年投手速度提升很多,打擊教練希望我揮棒軌跡縮小一些,才有辦法應付速度更快的球。」

台灣疫情突然變嚴重,林益全坦言心情很複雜,「太多事情不方便,出門要戴口罩、護目鏡,最不方便是搭交通運輸,其他還好,因為本來就不常出門。」球隊現在星期一到五練球,六日休假,星期五練完球後,林益全的太太就會開車從台中接他回家。

林益全說:「要謝謝她,老婆也是擔心我的安危,而且星期一到五老婆要顧小孩,這段時間每個家長都很辛苦,都要視訊上課,1打2真的滿辛苦的。」林益全指出,現在跟老婆相處的時間變長,話題都是圍繞在女兒小蝦捲和兒子喬治身上,是現在的生活重心。

林益全表示,為了不讓小孩分心,現在都會陪著他們一起上視訊課程。林益全笑說:「從國小一年級開始重新再念一次,不過蝦捲是學全美課程,都是上英文課,我也聽不懂,只是坐在旁邊陪著。」(編輯:張芷瑄)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