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李旻首獲奧運高球資格 徐薇淩瞄準金牌

2021/6/29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東京奧運女子高球名單今天將出爐,旅美高球好手徐薇淩與高中同窗李旻將首度征戰奧運,徐薇淩表示,奧運是運動員的夢想殿堂,能參與賽事是人生很大的成就,將力拚金牌。

國際高爾夫總會(IGF)上週公布東京奧運男子高球名單,由台灣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搶下一席,今天將揭曉女子高球奧運資格,台灣預計再添2席,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秘書長蕭吉男表示,徐薇淩、李旻幾乎確定取得資格,就待IGF公告確認。

徐薇淩與李旻從高中起就是同班同學,擁有多年同窗情誼,且不少共通點,兩人在2012年轉戰職業,同時也在2015年那一年征戰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這次都是首度踏進五環殿堂。

徐薇淩在今年5月LPGA純絲錦標賽勇奪生涯首冠後,李旻LPGA首冠也差點在6月開張,但最終在美迪惠爾錦標賽拿下亞軍。兩人這次一同搭上奧運列車,徐薇淩也為李旻開心,她表示,「大家一路走過來都很辛苦。」

徐薇淩透露,從小家裡都會關注奧運比賽,但因為沒有高爾夫項目,所以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能夠成為奧運選手,一直到2016年高爾夫再度被列入奧運項目後,才以奧運為目標。

「小時候代表台灣去參加業餘賽事的時候,就很喜歡那種代表台灣的感覺,更別說這次奧運。」徐薇淩坦言,雖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有些不一樣,但能參與這次賽事,讓她非常開心,希望能拿下金牌。

徐薇淩表示,從小到大都到處征戰,「而這場賽事(奧運)可以很單純、為了自己與國家的榮耀,努力一次」,她和其他運動員一樣,都將前進奧運視為夢想,「能參與賽事,是一個人生很大的成就」。

不過,在迎接奧運初體驗前,徐薇淩還有3場賽事要打,預計將提早一週抵達日本進行調整,結束奧運賽事後,後續將赴英國參賽。

高球在2016年里約奧運重新被列為奧運比賽項目,中華隊當時在男、女子高球,各取得2席參賽資格,分別為林文堂、潘政琮和龔怡萍、盧曉晴,這次中華隊在東京奧運高球項目,預計將較上屆奧運少一席資格。(編輯:張雅淨)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