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籃協召開理事會 通過聯盟選秀指引與懲處辦法

2021/7/1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召開理事會,會中通過聯盟選秀指引及職業聯盟球隊暨球員職員懲處辦法,未來若聯盟或球隊不配合中華隊徵召,最重將面臨1年停權處分。

近兩年台灣籃壇出現P. LEAGUE+與T1 League兩個職業聯盟,加上原有的超級籃球聯賽(SBL)在內,一口氣就有3個籃球聯盟,籃協為規範聯盟與球團,日前已先公布聯盟選秀指引,今天在理事會結束後也通過相關懲處辦法。

依照籃協公布的選秀指引,參與選秀球員的年齡最低為19歲,若是曾註冊大專籃球聯賽(UBA)的學生,選秀年8月31日(含)以前且已完成大三以上學業才可報名。

為避免各聯盟向校園挖角,影響UBA、高中籃球聯賽(HBL)正常發展,籃協強調19歲年齡限制將先試辦一年,未來視實施成效進行滾動式調整。

至於職業聯盟球隊暨球員職員懲處辦法,則是將職業聯盟及其所屬球團均納入管理,如有違反規定者,將交由紀律委員會議處,不過有關聯盟內比賽衝突、鬥毆、球團球員違紀等,則依照各聯盟訂定的管理辦法進行懲處。

在懲處辦法當中,也提到聯盟及球隊與所屬球員、職員,都需配合國家代表隊徵召參加國際賽事,若聯盟與球隊禁止或干擾、不當影響球員而使球員未能參加國家代表隊,籃協得做出1年以下停權處分。(編輯:張雅淨)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