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進球歧視留言灌爆 英格蘭球員:不會為出身道歉

2021/7/13 19:11(7/13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格蘭隊在歐國盃決賽對決義大利最終在PK大戰落敗,沒踢進球的3名球員社群帳號被辱罵灌滿。其中一名球員今天表示,他可以接受批評他表現不佳,但他不會為自己的出身道歉。

法新社報導,英格蘭昨天在90分鐘正規賽與30分鐘延長賽後以1比1平手,最後在PK大戰2比3敗給義大利,無緣冠軍。英格蘭隊的拉許福特(Marcus Rashford)、桑丘(Jadon Sancho)和沙卡(Bukayo Saka)昨天都未能進球而成為眾矢之的,推特以及臉書旗下Instagram湧現大批謾罵霸凌的留言。

拉許福特在推特寫道:「我是拉許福特,23歲的非裔男性,來自南曼徹斯特的威辛頓(Withington)與維文索爾(Wythenshawe)。如果我別無所有,但我擁有這些!」

他寫道:「我在腦海裡一遍又一遍地回想起踢球的那刻,可能沒有任何言語可以形容這種感覺。決賽。55 年。1個罰球。歷史。我只能說對不起。我希望情況有所不同。」這是英格蘭隊55年來首次打進歐國盃決賽。

他並寫道:「我可以接受一整天對我表現不佳的批評,我的罰球不夠好,應該要進球的。但我永遠不會為我是誰以及我的出身而道歉。」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BBC),在拉許福特的家鄉威辛頓,一幅紀念拉許福特的壁畫遭到攻訐文字和塗鴉給破壞,當地民眾紛紛在紙上寫著溫暖、支持的訊息張貼覆蓋上。

拉許福特說:「看到這些在威辛頓的回應,我幾乎快哭了。」

英格蘭足球總會(English Football Association)強烈譴責這些種族歧視攻擊,主席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表示,他對這些歧視文字感到非常「憎惡」。(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淑琴)110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