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抱走歐洲國家盃冠軍 從總統到社群網路都瘋狂

2021/7/12 09:08(7/12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2日專電)義大利昨晚踢走英國奪得歐洲國家盃冠軍,讓義大利舉國瘋狂,不僅義大利總統親臨球場歡呼加油,社群網路也把立功球員畫成聖人像。

歐洲太空總署知名義大利籍太空人帕米塔諾(Luca Parmitano)則因貼文稱讚英國進球漂亮,意外成為圍剿對象,遭到網友狠嗆「下次任務把你留在太空」。

義大利昨天從北到南各大城市都施放煙火,民眾衝到廣場狂歡慶祝,馬路上喇叭聲不絕。不過在昨晚比賽剛開場兩分鐘時英國率先踢進一分,讓義大利球迷情緒一度緊繃,社群網站瀰漫團結仇英氣氛。

媒體「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義大利太空人帕米塔諾在社群網路推特(Twitter)稱讚英國得分是「美妙的射門!」立刻遭到網友轉發砲轟。帕米塔諾是在2019年登陸月球50週年時獲選派往國際太空站的三位太空人之一,也常擔任太空烤餅乾等科學實驗影片主角,擁有大量社群粉絲。

有網友留言譏諷「是被盜帳號了嗎?」還有網友叫他醒醒,「沒發現剛剛進球的是英國嗎?」最狠的網友則直接嗆聲,再繼續這樣,下次出任務就要把他留在太空。

面對網友砲聲隆隆,帕米塔諾趕緊發文更正,他強調自己當然支持義大利隊,但必須保持運動家精神,為對手的精彩表現喝采,但是多數義大利網友並不埋單,他們認為真正足球精神是效忠自己支持的隊伍「至死不渝」。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親自出席觀賽,則獲得義大利球迷壓倒性好評,球迷稱讚馬達雷拉是「最有格調的總統」,代替很多無法親臨英國觀賽的義大利球迷出席,在英國主場鼓舞了義大利隊的士氣,網友在社群網路刷了一長串「謝謝總統」表達對馬達雷拉的支持。(編輯:林憬屏)1100712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前中)出席觀看歐洲國家盃冠軍戰

義大利歐國盃封王 全國由南到北陷入瘋狂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今天擊敗英格蘭贏得2020歐洲國家盃(Euro 2020)冠軍之後,總教練曼西尼(Roberto Mancini)盛讚球隊表現,全國則是由南到北都陷入瘋狂。

這場決戰在英國倫敦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舉行,兩隊歷經延長賽平手後進入PK大戰,最後義大利以3比2險勝英格蘭。

賽後曼西尼告訴義大利國家電視台體育頻道(RAISport):「我們做得很好,我們先被進了一球,一路掙扎,但之後我們主導球賽。」

「這些小夥子太棒了,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這對大家還有所有球迷都很重要。」

消息傳回義大利,民眾蜂擁走上街頭和各地廣場,各地放起煙火,處處都可聽到慶祝的音樂聲。

在羅馬地標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慶祝的球迷說:「太驚人了,太意想不到了,這是最棒的情況,真的太棒了,我們贏得了決賽。」

義大利人稱讚曼西尼率領國家走出2018年無緣世界盃(World Cup)會內賽的陰霾,勇奪1968年以來義大利首座歐國盃冠軍。

連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也發表聲明說:「非常感謝曼西尼與我們的球員,他們很棒地代表了義大利,為體壇帶來榮耀。」

門將多納魯馬(Gianluigi Donnarumma)在PK大戰救下最後一顆球之後,義大利從北到南爆出歡呼聲,曼西尼的故鄉哲錫(Jesi)更是瘋狂,一名球迷揮舞國旗對記者說,「這對義大利很重要,對我們更是如此」。

這是義大利2006年世界盃封王之後,第一座國際大賽冠軍。

在疫情慘重導致經濟嚴重衰退的義大利,今天的勝利更讓人滿懷希望。路透社報導,一名25歲球迷說:「這就像是身處一場你不想醒來的夢,義大利已從疫情的夢魘中醒來。」(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