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英格蘭第7次輸在PK 義大利門將獲歐洲國家盃最佳球員

2021/7/12 10:38(7/12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格蘭今天在歐國盃決賽PK大戰2比3落敗,國際大賽第7次輸在PK,而讓他們痛苦吞敗的關鍵人物、義大利門將多納魯馬表現有目共睹,獲頒本屆歐國盃最佳球員。

他是第一位贏得歐國盃最佳球員的守門員。

加上今天的冠軍賽,英格蘭在國際大賽已7次輸掉PK大戰,過去6次分別是1990年世界盃準決賽3比4敗給德國;1996年歐國盃準決賽5比6輸給德國;1998年世界盃16強3比4敗給阿根廷;2004年歐國盃8強5比6輸給葡萄牙,2006年世界盃八強1比3敗給葡萄牙;2012年歐國盃8強2比4不敵義大利。

而今天的英格蘭,是敗在義大利門將多納魯馬(Gianluigi Donnarumma)鐵掌之下。多納魯馬除了今天撲下兩球,整屆歐國盃表現也十分優異,賽後獲頒歐國盃最佳球員。

多納魯馬告訴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我們真的太棒了,我們一丁點都沒有放棄,你們都知道我們一開始怎樣。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們是一支超棒的球隊,我們實至名歸。」

雙方歷經延長賽仍1比1平手之後,進入PK決勝,後踢的英格蘭前兩球都進網,但第3、4求分別中柱及被撲出,義大雖然第2、5球也被撲下,不過英格蘭第5球再度不進,義大利以3比2驚險獲勝。(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