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地安人新隊名守護神 張育成秀出悍將隊徽

2021/7/24 08:18(7/24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3日專電)美國職棒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今天宣布,明年新隊名為「克里夫蘭守護神」。台灣好手張育成在推特秀出富邦悍將隊徽,向美國球迷介紹自己與哥哥都效力相同的英文隊名。

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旁白,印地安人隊今天透過一支2分鐘的影片宣布,使用超過一百年的舊隊名將在今年球季之後走入歷史,明年球季改叫Cleveland Guardians。

張育成在臉書專頁使用「克里夫蘭守護神」,做為新隊名Cleveland Guardians的中文翻譯。目前球隊沒有公布官方中文譯名,台灣媒體有翻成「守望者」、「守護者」或直稱「悍將」。

經中央社記者電郵詢問,球隊的媒體主管認同張育成的譯法。

去年美國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掀起社會各界爭取種族正義的呼聲,以美國原住民為隊名的印地安人隊飽受抨擊,啟動改名程序,一年之後新隊名出爐。

張育成在推特、臉書分享這個消息,利用機會向美國球迷介紹他的哥哥張進德現正效力台灣的富邦悍將隊,巧合的是,悍將隊的英文名字就叫做Guardians。

張育成6月曾走訪駐美代表處,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合照。他當時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希望透過自己角色發揮國民外交,多多利用機會向美國人介紹自己的家鄉台灣。這次趁著球隊宣布新隊名,他向美國球迷介紹中華職棒的悍將隊。

張育成英文推文說:「我的大哥效力台灣的富邦悍將(Fubon Guardians),而我為美國的克里夫蘭守護神(Cleveland Guardians)打球,我們都是Guardians。」

為了敲定新隊名,印地安人隊過去一年舉辦了120個小時的焦點訪談,向球迷、社區領袖、隊職員徵詢意見,發出4萬份的問卷調查,從1200個候選隊名當中選出了Guardians做為新隊名。

這個隊名源自球場外一座具有地標意義的希望紀念橋(Hope Memorial Bridge),橋上大型雕像名為「交通守護神」(Guardians of Traffic)。

球隊老闆多蘭(Paul Dolan)在聲明中解釋新隊名的意義:「我們在尋找新品牌的過程中,希望這個名字能夠強烈反映克里夫蘭人的光榮、韌性和忠誠。Guardians取自球場外的交通守護神,具體呈現了以上的特質。」(編輯:馮昭)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育成回大聯盟 首打席敲安打另吞3K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