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民隊短跑好手晉級 奧運徑賽「後閃電時代」揭幕

2021/7/31 18:15(7/31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奧運男子100公尺賽事今天揭幕。難民代表隊的科勒特拉(Dorian Keletela)以10秒33的個人最佳成績晉級,盼望接替締造傳奇的「閃電」波特,寫下歷史新篇章。

22歲的科勒特拉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父母在家鄉動盪喪生後,他於2016年移居葡萄牙。科勒特拉在預賽後表示,「我為此(指打破個人紀錄)感到非常自豪,也相當以難民代表隊為榮...你可以做到任何事情,不管你是不是難民」。

其他順利晉級選手包括辛巴威的馬庫沙(Ngoni Makusha),他以10秒32的成績贏得預賽;阿曼的哈爾西(Barakat Al Harthi)也以10秒27的優異成績勝出。

另一方面,美國短跑名將布魯梅爾(Trayvon Bromell)上月在佛州跑出今年最佳成績9秒77,讓他成為東奧百米金牌大熱門。

本屆男子百米賽跑是「牙買加閃電」波特(Usain Bolt)2017年退役後的首場奧運賽事。這位現年34歲的「地表最速男」自2008年北京奧運開始,在連續3屆奧運中勇奪8面金牌。他於2009年締造100公尺9秒58、200 公尺19秒19的世界紀錄,至今無人能破。(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瓜地馬拉黑馬東奧羽球寫驚奇 4強將對戰世界第2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