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年轉型挑戰全壘打 林仲秋看好林益全更突破

2021/9/10 20:47(9/10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0日電)中職富邦悍將林益全日前敲出生涯200轟,近幾年轉念挑戰全壘打,與林仲秋父子一起訓練,雖然林益全對於挑戰300轟順其自然,不過林仲秋看好他只要克服弱點,還可以有更好成績。

35歲的林益全在4日達成生涯200轟里程碑,為史上第3人,今天悍將回到主場新莊,球隊特別舉行表揚儀式,邀請家人及前全壘打王林仲秋到場。林益全在近幾年球季末都會去找林仲秋父子訓練,在2019年敲出27轟,去年也有22轟,快速累積全壘打數量。

林益全之前曾表示,從來沒想過自己能達成200轟,因為剛進職棒時定位自己是中長程安打的選手。林益全今天表示,職棒中前期時,希望自己每項數據都可以平衡,「不過我剛進職棒時,泰山他們都有跟我講,覺得我是1年可以打20轟以上的選手,為什麼不去追求這個目標。」

打職棒第13年的林益全指出,過了30歲之後轉換想法,「如果可以換個方式、追求一下長打,是不是對球隊貢獻更多,畢竟一壘有人打全壘打就可以得2分,後來才去秋哥(林仲秋)那邊訓練,有提醒我一些揮棒軌跡的問題。」

對於挑戰中職全壘打王張泰山的289轟,甚至是300轟,林益全表示,現在只想身體健康、穩定出賽,直到退休的那天不會刻意設定目標,「這種需要時間累積的紀錄,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跟人家談說要挑戰300轟、2000安之類的,紀錄走到多少就是順其自然。」

最初林益全會跟林仲秋一起訓練,林仲秋表示,林益全本來在找體能教練,「結果找到我兒子,剛開始他也不知道。」最後林仲秋父子就一起協助林益全,林仲秋稱讚林益全的球棒延伸非常好,本身就是長打型打者,不過也點出揮棒速度在下降,還有各球隊都知道的內角球弱點。

不過林仲秋說:「如果可以克服這一點,他可以打到42歲,全壘打還可以再出來,我一直鼓勵他要珍惜,還可以在球場比賽很快樂。」林仲秋直到43歲還拿下全壘打王,他認為選手的保養才是重點,相信林益全還可以有更好的成績。(編輯:陳政偉)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