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運會主場出賽 拳擊國手林郁婷:非金不可

2021/10/20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18年前,恩師曾自強在鶯歌工商拿下生涯唯一的全國運動會金牌,如今東京奧運拳擊國手林郁婷,則在這個孕育她成長、強大的母校,用4連霸來表達最衷心的感謝。

110年新北全國運動會拳擊項目,今天在鶯歌工商進行壓軸金牌戰,代表新北市的林郁婷,在「主場」歷經3回合較量,由主審裁定以技術擊倒台北市的吳沛儀、拿下金牌。

新北市上一次舉辦全國運動會,已是18年前的往事,當時還是選手的曾自強,就是在鶯歌工商拿下生涯唯一的金牌,後來更是進入學校服務,也培育了像林郁婷這樣的頂尖拳擊手。

對於恩師昔日往事,林郁婷很清楚,她也說,今年全運會之前她就知道自己「非金不可」,除象徵著一種師徒傳承,另一方面也是感激學校的栽培。

談起無法盡如人意的東京奧運,曾自強透露賽後與愛徒暢談了1個多小時,最後他給林郁婷2條路:「看你是要逗點(繼續)、還是要句點(退休)。」

林郁婷說,她明白人生只嘗試一次就成功的案例實在少之又少,歷經奧運一戰出局的挫敗後她沒有太多時間自怨自艾,因此只休息1、2天又開始恢復訓練,她承認,當下的確會懷疑自己,但她告訴自己:「要往前看。」

選擇「逗點」的林郁婷,12月將再次出征土耳其參加世界拳擊錦標賽,她也說,只要想起東京的失利仍會讓她不舒服,但她需要找其他方式來證明自己,而年底的世錦賽就是最好的機會。(編輯:張芷瑄)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