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益全連13年百安堆高障礙 不滿全壘打表現

2021/10/27 18:12(10/27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7日電)中職富邦悍將林益全昨天達成新人年起連13季百安,繼續堆高紀錄,他表示,要年年都敲100支安打其實很困難,不過他並不滿意今年全壘打表現,認為還要持續進步。

悍將昨天對戰樂天桃猿隊,林益全4打數敲出2支安打,包含一發全壘打,達成從新人年起連13年達成單季安打數破百,為聯盟史上第1人,繼續堆高障礙,同時也達成本季第10發全壘打。

林益全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個紀錄確實很難,但以數學的計算邏輯又很簡單。」林益全指出,一場出賽平均可以打4個打席,每個打席大概有6顆球的攻擊機會,這樣一整季100多場出賽下來,打100支安打看似很簡單。

不過林益全說:「每天遇到的投手狀況、自己的狀況都不一樣,身體狀況是最難掌握的,疲勞、低潮等種種因素加起來,就會變得很困難。」他也提到,尤其今年調整更困難,多了味全龍第5隊,還有許多年輕「火球男」。

而且中職今年中間停賽了2個月,林益全說:「我相信大家都不知道怎麼調整,但還是有人調整得來,說實在課題滿困難的,要花更多的時間準備、適應、調整。」不過他看好現在的年輕球員像是郭天信、李凱威等人,只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超越張泰山的生涯2134支安打指日可待。

前2年林益全的全壘打數都破20支,不過今年目前只有10轟,林益全坦言不滿意這部分的表現,雖然有換球的因素,「但還是有人打19轟,感覺是自己調整方式錯了,但也還沒打完,這都很難講,有時候手感來了都不一定。」

近幾年林益全在球季結束後,會跟前全壘打王林仲秋一起訓練,林益全笑說,距離到達林仲秋的境界可能才完成了1/3,不過他也指出,「像秋哥打到40幾歲都還是在學習、一直在進步,今年不好就是要再學習新課題。」(編輯:吳協昌)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