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奧運柔道金牌女將遭伴侶兼教練施暴「我以為我要死了」

2021/12/4 21:01(12/4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女子柔道國手皮諾(Margaux Pinot)今年才在東京奧運獲得混合團體金牌,近日卻傳出她遭伴侶兼教練的施密特施暴。她驚恐回憶說,「我以為我要死了」。

皮諾本週在推特(Twitter)上傳自己被打得鼻青臉腫的照片,登上法國新聞版面。但法國法院卻以證據不足為由未將施密特(Alain Schmitt)起訴。皮諾的律師今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她打算提出上訴。

皮諾當時在推特寫道:「我以為我要死了,我成功逃出來躲在我鄰居家,他們立刻打電話報警。我身上有多處受傷,包括鼻梁骨折,也暫時中斷工作10天。」

皮諾之後召開記者會指控遭到教練男友施密特施暴,但法國波比尼(Bobigny)法院卻未將對方起訴,令皮諾不解。

根據法國BFM電視台(BFMTV)報導,法院釋放施密特的理由是證據不足。

在社群媒體上,支持皮諾的網友對施密特獲釋的裁決表示「傷心」和「憤怒」。

施密特擔任皮諾教練4年,他今天也帶著一隻瘀青熊貓眼接受CNN旗下的BFM電視台訪問。他表示,兩人這2年的「關係非常複雜」,經常分分合合。對於皮諾的指控,施密特則矢口否認,還稱她說謊。

施密特昨天召開記者會說,事發前他正準備飛往以色列擔任以國女子柔道隊的總教練,他先喝了一些酒,再前往皮諾住處影印文件,2人在那裡發生爭執。

施密特表示,皮諾當時撲向自己,過程中雙方撞到牆壁、暖氣爐和大門。他否認有毆打女友。

法國媒體報導,施密特出庭時說:「我這輩子從不打女人,打女人的是垃圾。」

皮諾則在她自己的記者會中,駁斥施密特試圖將她描述成一個「歇斯底里的女人」。

皮諾委任律師馬迪蒂(Rachid Madid)向CNN表示,他對一審判決感到「震驚」,因為種種證據都足以將施密特定罪。(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正芊)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