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奧運恐影響台灣優勢 舉重協會:有待觀察

2021/12/10 16:55(12/10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國際奧會有意把舉重、拳擊和現代五項,從洛杉磯奧運正式舉辦項目中剔除,中華民國舉重協會秘書長陳志一表示,舉重是台灣在奧運的優勢項目,但是否會被剔除仍有待觀察。

根據外媒Around The Rings報導,國際奧會(IOC)有意將在洛杉磯奧運,由衝浪、滑板與運動攀登等3項新興運動,取代舉重、拳擊與現代五項,消息一出震撼體壇。

舉重是奧運12種創始運動之一,不過這些年始終和禁藥牽扯不清,甚至有奧運金牌得主因用藥最後被取消奪牌資格,一再挑戰IOC對禁藥「零容忍」的底線。

外媒報導,IOC的提案預計在明年北京冬季奧運前的委員會議上再次討論確認,而中華奧會副主席陳士魁表示,IOC是否在明年做出決議仍不清楚,但他強調,如果真要更換項目,的確有可能,「因為要給其他會員國提前準備的時間。」

舉重是台灣在奧運最大金庫,隊史共拿過4金、2銀、4銅,「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年才在東京奧運風光摘金,若舉重被剔除在奧運舉辦項目之外,對台灣奧運獎牌數將是一大重擊。

陳志一表示,他能理解大家會擔心台灣在奧運的優勢項目,但目前是否會被取消仍沒底定,後續有待觀察,他說,觀察的面向有很多,包括目前正在舉辦的舉重世錦賽後續狀況,奧運主辦國的考量,他認為2024年才會比較明朗。

事實上現代五項運動自1912年奧運被納入比賽正式項目,不過近幾年引發不少爭議,除收視率始終是奧運比賽項目中最低的運動,今年東京奧運又爆出虐馬事件,惹出不少負評。

世界拳擊總會(AIBA)近年則因人事問題,早被列入留校觀察名單,甚至IOC還將AIBA停權,並介入接管。(編輯:張芷瑄)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