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棒協關懷盃開幕 賴清德連2年到場支持

2021/12/16 19:00(12/16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花蓮16日電)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賽今天在花蓮棒球場開幕,副總統賴清德連2年到場支持,他表示,這2年都遇到疫情困難,但在理事長林智勝等幹部的帶領下,能夠順利舉行相當欽佩。

關懷盃由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原棒協)所舉辦,每年底職棒球季結束後,由職棒球員帶頭回饋,關懷花東基層棒球運動,成為花東地區年度最盛大的棒球豐年祭。原棒協今天進行開幕典禮「棒球豐年祭」,賴副總統、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都到場支持。

賴副總統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我個人很喜歡棒球、也很支持棒球運動,對原棒協的精神相當欽佩,之所以有關懷盃比賽,是因為有原住民棒球球星,願意用他們的時間、金錢、精力,創立關懷盃棒球比賽,每一年都會來協助各種工作,讓小朋友可以打棒球。」

去年關懷盃賴副總統就到場支持,他表示,「今年也很高興能再前來,特別這2年都碰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關懷盃的這些幹部們,都能夠排除各種困難,讓球賽能順利舉行。」

為了感念今年離世的原棒協創始會員「輝老大」王光輝,開幕儀式上特別安排感恩儀式,播放他棒球生涯的影片。對此賴副總統說:「大家非常欽佩的輝老大離開了我們,不過他留下的典範一直在我們心中,非常希望關懷盃精神能夠傳承下去。」

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今年以全票連任,他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2年前我第一次接理事長的位置,到現在2年後連任,在這2年的過程非常感謝賴副總統和發言人的幫忙,幫我們尋找更多廠商、企業家來幫忙關懷盃的小朋友,往後2年我會繼續努力幫助這些小朋友。」(編輯:張芷瑄)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