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強投王宗豪退役 第2人生有不同夢想

2021/12/28 14:08(12/28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8日電)業餘台電強投、世界12強棒球賽國手王宗豪靠著招牌變速球投出一片天,近年因為傷勢所苦、靠著吃止痛藥硬撐,確定退役開啟第2人生,王宗豪還有夢,不當投手、夢想開轟。

31歲的業餘社會隊台灣電力公司棒球隊左投王宗豪,今年底正式卸下球員身份、進到台電公司工作,展開第2人生。

王宗豪最後一次在正式賽出賽是全國運動會代表高雄市隊,退役的決定來得很突然,王宗豪透露這些年來身上一直都有傷勢,這兩年太過頻繁出賽,手肘韌帶有撕裂傷,幾乎都是靠著吃止痛藥撐下來。

王宗豪全運會時出賽,儘管狀態不是最好,但仍獲得對手高度評價,直言王宗豪的變速球狀況好,看得到打不到,先前世界12強棒球賽時,隊友陳冠宇也曾向他討教變速球的投法。

王宗豪十分低調和謙虛,笑著說:「不是討教,就是討論一下」,這顆招牌變速球如何練成,他透露,是就讀美和中學時期,畢業學長回到學校教球,就把握法記下來,一直投到生涯最後,握法都沒有太大的改變。

王宗豪表示,台電很多隊友也曾問過他變速球的握法,也有嘗試教他們,但幾乎都投不太出來,「可能剛好這種握法適合我、就開竅了,但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儘管招牌變速球仍然威力不減,但手肘的傷勢提醒著他,或許退役的時間到了,一直帶著傷勢、回到球隊沒辦法百分百的表現,也是佔球隊的名額,最終決定退役則是因為偶然的腰部傷勢。

王宗豪看得很開:「很突然,但是也差不多了,早點進到公司,也早點適應工作的內容和公司的運作。」

從國小3年級開始打球,到正式結束球員生涯,20多年的努力,一句「辛苦了!」是隊友、教練對王宗豪說的話,也是他想對過去20年一直在場上努力的自己說的話。

「聽到這句話,好像終於可以休息了」,王宗豪說出這段話的語氣輕鬆,真得像他所說的沒有什麼遺憾,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陪家人和一雙兒女。

被問起不會手癢嗎?王宗豪說出了第2人生的新目標。

王宗豪在少棒、青少棒、青棒階段都是投手兼外野手,從球員身份退役,但已經約好要打壘球和乙組棒球,「投了20年了,我不要再當投手了,我想在外野奔跑」,青棒時期都打前段棒次,生涯被打過不少全壘打,但他笑說,還沒有打出全壘打卻是痛,要等著挑戰生涯首轟。(編輯:吳協昌)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