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佐佐木朗希19K完全比賽 連續三振13人破日職高懸64年紀錄

2022/4/10 16:37(4/10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職業棒球千葉羅德海洋隊20歲投手「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今天投出日職睽違28年的「完全比賽」,且連續三振13名打者改寫高懸64年紀錄,單場總計飆出19K追平日職紀錄。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今天這場比賽也是「最年輕的完全比賽」。佐佐木除了是日職史上第16個投出完全比賽的投手,也以20歲5個月的年紀改寫1960年投手嶋田源太郎20歲11個月的最年輕紀錄。

讀賣新聞報導,佐佐木今天在千葉主場先發對戰歐力士猛牛隊投出「完全比賽」,投完9局未讓任何一名跑者上壘,是繼1994年巨人隊投手槙原寬己後日本職棒史上第16人。

除了投出完全比賽,佐佐木今天還連續三振13名打者,打破日職高懸64年的連續三振9人紀錄;且全場飆出19次三振,追平1995年歐力士投手野田浩司創下的日職紀錄。羅德終場以6比0擊敗歐力士。

報知體育報導,佐佐木今天最快球速追平自己過去投出的164公里,且僅用105球完封對手,在高中畢業後第3年就投出日職第16人達成的完全比賽。

佐佐木賽後受訪時說難掩興奮地說,「這是最棒的結果,坦白說,自己並沒有意識到(完全比賽),就是相信捕手松川虎生投到最後」。

談到單場飆出19次三振,佐佐木說,要感謝松川優秀的引導,且能夠投出松川的要求,「這場比賽最好的地方在於先投出好球,很快在球數上決勝負,接下來的比賽也會努力投出好成績」。(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410

佐佐木朗希連續三振13打者 打破日職高懸64年紀錄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職業棒球千葉羅德海洋隊20歲投手「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今天在千葉主場先發對戰歐力士猛牛隊,投完5局共連續三振13名打者,打破日職高懸64年的連續三振9人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職至今連續三振打者紀錄由1957年當時的阪急勇士隊(現歐力士猛牛隊)投手梶本隆夫,及1958年當時的東映飛人隊(現北海道火腿鬥士隊)投手土橋正幸,都以連續三振9名打者創下,佐佐木今天改寫高懸64年的日職紀錄。

讀賣新聞報導,佐佐木在1局兩人出局後,先三振3棒打者吉田正,接著在2局及3局繼續三振所有打者,到4局打者又輪回吉田正再度遭三振;佐佐木5局又繼續三振3名打者,這時球場內響起巨大聲響。

在球速部分,佐佐木投完5局兩度飆出追平自己最快球速的164公里。

佐佐在賽前說,不會讓對手先得分,希望盡可能拉長投球局數,會為回應廣大球迷期待加油,沒想到今天就以創下日職連續三振打者紀錄,讓現場球迷情緒沸騰。

佐佐木6局就被首名打者紅林弘太郎敲出一支中外野飛球,中斷繼續推升連續三振打者數紀錄。(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職二軍王彥程先發5局好投 陳偉殷3局無失分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