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小硬式棒球聯賽 中平、忠孝13日爭冠

2022/4/12 18:37(4/12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2日電)國小硬式棒球聯賽桃園中平國小4強擊敗新北土城國小,高雄忠孝國小4強擊敗台北福林國小,中平、忠孝明天爭冠,中平上一次拿下冠軍為108學年度,忠孝則是睽違18年再闖冠軍戰。

110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硬式組)桃園中平國小8強賽先以16比1擊敗新北市興穀國小,4強與新北土城國小交手,先發投手陳建宏開賽不穩,趕緊換上左投許梓奕止血。

中平打線也很幫忙,2局下靠著陳得瑋、楊琼略兩轟扳平比分,3局下以許梓奕、陳建宏、黃字泫、陳得瑋安打再添3分,土城4局上追回1分,中平4局下再下一城。

許梓奕投到最後半局面臨危機,土城1出局後利用中平捕手失誤站上得點圈,陳冠文、王聖穰安打連發追回1分,接著雙盜壘推進,許梓奕穩住陣腳,連續抓下兩個出局數守住勝果率隊以7比5拿勝。

許梓奕後援5.1局失2分(非責失分),中平教練李國強表示,他懂得利用速差來應對打者,表現沒話講,「他的目標是成為好的投手,平時會自主訓練,上一些肌力課程,懂得投資自己、很難得。」

中平曾在104、108學年度拿下冠軍,明天將與忠孝爭冠,李國強指出,有把握可以過關,希望小朋友不要想太多,盡情去比賽。

高雄忠孝國小8強以13比5擊敗南投新街國小,4強與台北福林國小交手,看雙胞胎兄弟姜晉錫、姜晉堯表演,1局下姜晉堯陽春砲先馳得點,2局下輪到姜晉錫敲出三分砲,3局下姜晉堯再敲出單場第二轟,4局下徐恩、姜晉堯帶有打點安打再添2分,一路維持領先,終場以7比2拿勝。

弟弟姜晉錫是4強賽先發投手,以85球投完5.2局失2分,哥哥姜晉堯接手最後1人次成功收尾,兄弟聯手帶領球隊前進冠軍戰。

忠孝總教練陳益圳說,幾名小六選手大賽經驗較多,這幾場靠他們帶領團隊,姜晉錫今天投得很棒,前段失投球較多,幸好有回穩,姜晉堯則是打擊越打越好,這次聯賽已經貢獻5轟。

忠孝昔日是傳統勁旅,曾在92學年度拿下冠軍,不過之後因故改成社團球隊發展,今年再度有機會爭冠,陳益圳說,已經超乎預期,中平是桃園很強的球隊,希望球員留下完美回憶,盡全力就好。(編輯:張芷瑄)111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