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勝次接任體操協會理事長 盼任內拿下奧運第1金

2022/5/17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中華民國體操協會新任理事長鄭勝次今天表示,台灣的體操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去年東京奧運拿下隊史第1面銀牌,他也期許在任內,台灣體操可以拿下第1面奧運金牌,為國爭光。

中華民國體操協會今天進行理事長交接儀式,由卸任理事長童年寬,將印信交接給新上任的鄭勝次,而秘書長改由1998年曼谷亞運鞍馬銅牌名將江建東出任。

江建東受訪時強調,接下來體操協會的重點包括順延的杭州亞運與成都世大運,不過眼前最近的則是6月即將在卡達杜哈登場的亞洲體操錦標賽,「希望我們在這一次的亞錦賽可以拿下好的成績。」

由於亞錦賽成隊(團體)需排進前5名,才能取得世界體操錦標賽成隊門票,江建東表示,他相信在總教練林育信的領導下,「這個目標應該可以達成。」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由於亞運日前已宣布順延,對於接下來的培訓計畫,江建東直言,目前協會已與總教練進行協調,也有一些共識,包括選拔賽可能會重新舉辦,「畢竟時間太長了,可能會有一些更好的選手在一年內爬上來,我們可能會在明年或者年底,再做一個重新選拔。」

針對可能重啟選拔一事,江建東透露,總教練已和選手解釋並進行安撫,「這對選手來說也不一定不好,因為選手會有更多時間可以充分訓練,可以把自己的成績和技術再往上提升。」(編輯:張雅淨)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