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輕取譚蓮妮 晉級馬來西亞公開賽次輪

2022/6/29 14:24(6/29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圖)29日在馬來西亞公開賽首輪輕取譚蓮妮,下一戰將出戰愛沙尼亞選手庫巴。(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圖)29日在馬來西亞公開賽首輪輕取譚蓮妮,下一戰將出戰愛沙尼亞選手庫巴。(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9日電)東京奧運女單銀牌得主、台灣一姐戴資穎,今天在馬來西亞公開賽首輪,以21比13、21比9輕取世界排名36的比利時混血女將譚蓮妮,順利挺進次輪。

總獎金67.5萬美元(約新台幣2002萬)的2022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等級的大賽,接近最頂級,包括奧運金牌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外,台灣一哥周天成昨也順利闖過頭關。

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本季已先後在泰國公開賽與印尼公開賽連摘2冠,目前正值10連勝,且此役只要在馬來西亞再添一座冠軍,下週最新世界排名將可望重返后座。

戴資穎生涯僅和譚蓮妮在今年全英羽球公開賽首輪交鋒,當時頂著球后光環的戴資穎,只用2局就輕鬆撂倒對手。

今天戴資穎和譚蓮妮在馬來西亞公開賽首輪碰頭,戴資穎在11比8領先下遭對手追平,不過接下來她靠著一波8比1攻勢拉開差距,先以21比13順利拿下。

次局戴資穎攻勢更猛,開局就拉出10比2攻勢下馬威,在一路領先的優勢下,最終以21比9掃下對手,也拿下對戰2連勝,下一戰將出戰愛沙尼亞選手庫巴(Kristin Kuuba)。

至於剛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情康復的「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天在男單首輪,也以21比17、21比7輕取瓜地馬拉老將科登(Kevin Cordon),順利挺進16強。

去年東京奧運是科登生涯第4度參加奧運,他一路過關斬將闖進4強,也成為最大黑馬,不過今天面對王子維,則沒能複製去年東京奧運驚奇,以直落二遭淘汰。(編輯:屈享平)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北羽球公開賽7月登場 卡司近年之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