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百元紙鈔棒球教頭陸永茂辭世 羅東辦追思致敬

2022/7/4 20:51(7/5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台幣500元紙鈔教頭、前中道中學青棒隊總教練陸永茂5月間辭世,追思會4日晚間在羅東棒球場舉行,本壘前方畫上「念」字,現場並安排舞蹈表演向陸永茂致敬。(中道中學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7月4日
新台幣500元紙鈔教頭、前中道中學青棒隊總教練陸永茂5月間辭世,追思會4日晚間在羅東棒球場舉行,本壘前方畫上「念」字,現場並安排舞蹈表演向陸永茂致敬。(中道中學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7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4日電)500元鈔票教頭陸永茂5月間辭世,好友陸文芳今天晚間在羅東棒球場舉辦追思會,並將成立陸永茂棒壘球促進協會,傳承陸永茂的棒球精神。

新台幣500元紙鈔上選用台東縣南王國小少棒贏得1998年關懷盃冠軍,小球員將球帽擲向天空慶祝照片,當年奪冠幕後功臣就是陸永茂,他在5月24日被發現倒臥三星鄉家中驟逝,享壽63歲。

追思會晚間6時26分在羅東棒球場舉行,球場內野掛上帆布,背景選用新台幣500元和藍天白雲,陸永茂穿著中道中學棒球隊黑色球衣,戴上墨鏡和帽子望向遠方英姿,旁邊還吊著許多氣球隨風飄揚,本壘前方則以白色材料畫上「念」字,追思會並播放歷屆校友追思影片及舞蹈表演向陸永茂致敬。

陸文芳受訪表示,宜蘭有許多陸永茂曾指導過的學生和教練,向他表達希望由他出面集合大家舉辦這場追思會,讓大家能再次向教練陸永茂致謝,因此決定舉辦這場追思會,日後也會成立陸永茂棒壘球促進協會,第1屆會長將由鄧志偉擔任。

鄧志偉指出,他要感謝陸永茂對他的教育及棒球路上的指導,今天的追思會主要感謝陸永茂將宜蘭的球員教育的很好,而成立促進協會主要目的是要讓陸永茂的精神,繼續在蘭陽傳承下去。

中道中學校長李偉敬致詞表示,中道中學青棒隊成立於2000年,陸永茂於2019年榮退,中道青棒隊的孕育、成長、茁壯和有輝煌的成績,都是在陸永茂執教下所獲得,中道青棒隊可以說是陸永茂另一個孩子,從出生、陪伴、成長、茁壯到展現佳績,畢業校友在各領域都有輝煌的成績,這一切都歸功陸永茂。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道青棒隊在陸永茂率領下,這群青年戰士歷經金龍旗、全國高中聯賽、玉山盃、黑豹旗等都有亮眼成績,陸永茂不僅培育許多棒球人才,更榮耀中道中學和宜蘭縣。

陸永茂在球場上專注、嚴謹的態度連球員都害怕,但在同事、親友眼中卻是幽默風趣、善解人意人人都愛,陸永茂治軍嚴謹認真、待人純真和善,都讓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小陸教練,我們都愛您」。(編輯:李錫璋)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