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轉戰光芒首次出賽 單場敲2支安打

2022/7/10 10:00(7/10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棒球好手張育成9日從紅人隊超級火球男的手中,敲出轉戰坦帕灣光芒隊之後的第一支安打。(圖取自facebook.com/YutheSouljaBoy)
台灣棒球好手張育成9日從紅人隊超級火球男的手中,敲出轉戰坦帕灣光芒隊之後的第一支安打。(圖取自facebook.com/YutheSouljaBoy)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9日專電)台灣棒球好手張育成今天從紅人隊超級火球男的手中,敲出轉戰坦帕灣光芒隊之後的第一支安打,加入光芒首次亮相繳出單場2支安打。

光芒今在客場的延長賽10局以5比4輸給辛辛那提紅人。

張育成本季先後遭守護者、海盜指定讓渡之後,昨天加入光芒,穿9號球衣。今這場比賽他沒排上先發,但發揮後備戰力的角色,1局球隊出現傷兵,他替補守二壘、打第2棒。

這是張育成加入光芒隊之後的第一場出賽。繼前光芒投手胡智為之後,美國職棒大聯盟再添一名效力光芒隊的台灣球員。

光芒游擊手佛朗哥(Wander Franco)1局上打擊遭到三振,疑似揮棒過猛受傷,提前退場。張育成接替他打第2棒,3次打擊敲出2支安打,有1次三振。

紅人派出22歲的火球男格林(Hunter Greene)大飆球速。格林6局共投114球,有38球時速飆破100英里(160.9公里),最快達101.9英里(163.9公里),滑球達91英里(146公里)。

格林繳出6局失1分的優質先發,飆出9次三振,只被對方敲3支安打。其中安打、三振張育成都有份。

張育成4局上首度站上打擊區,格林飆出100英里的快速球伺候,張育成纏鬥5球,揮空一記滑球遭到三振。

張育成6局上再度面對格林,這次鎖定外角的100英里快速球出棒,打出中間方向強勁滾地球,雖遭到二壘手用滑接的方式攔下,但起身傳球已來不及,形成一壘安打。

張育成轉戰光芒的首安出爐,8局上再度敲安,參與了球隊擴大領先的滿壘攻勢。

8局上光芒前2名打者上壘,輪到張育成打擊,比數僅以1比0領先。當電視球評正在討論犧牲觸擊的可能性,張育成沒有擺出短棒,正常揮擊。

一二壘有人,張育成打成一二壘之間的軟弱滾地,二壘手英迪亞(Jonathan India)趨前接球之後,來不及傳二壘,一壘手已離開壘包,加上投手吉伯特(Ian Gibaut)沒有補位,形成全員安全上壘,紀錄上為張育成的內野安打。

張育成的幸運安打幫助光芒攻占滿壘,下一棒拉米雷斯(Harold Ramirez)敲出二壘安打,送回壘上2名跑者,幫助光芒取得3比0領先。外野手拉米雷斯去年在克里夫蘭與張育成同隊。

光芒幾乎領先整場,卻讓紅人在比賽尾聲逆轉戰局。紅人8局下靠著滿壘保送、德魯瑞(Brandon Drury)安打以3比3追平,延長賽10局下再由森澤爾(Nick Senzel)敲出再見安打,5比4逆轉勝。

張育成第10局被換代打,他身披光芒戰袍首次出賽,3打數2安打,打擊率升為0.164。

張育成除了打擊有貢獻,守備也很拚命。3局下紅人1棒英迪亞打擊時,敲出一壘邊線的界外球,張育成遠從二壘位置飛奔而來,撲倒在地試圖接球,雖然沒能接殺,一頭撞上放置在觀眾席前的帆布,展現了拚戰的精神。(編輯:韋樞)111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MLB張育成披光芒戰袍 列正式出賽名單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