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側投張元愷U18對抗賽好投 想赴美讀大學打球

2022/7/25 14:30(7/25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理高中側投手張元愷(圖)錯過U18世界盃棒球賽藍白對抗賽前半段,25日最後一戰把握機會表現,後援4局無失分、讓教練團驚豔。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7月25日
大理高中側投手張元愷(圖)錯過U18世界盃棒球賽藍白對抗賽前半段,25日最後一戰把握機會表現,後援4局無失分、讓教練團驚豔。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1年7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5日電)大理高中側投手張元愷錯過U18世界盃棒球賽藍白對抗賽前半段,今天最後一戰把握機會表現,後援4局無失分、讓教練團驚豔,「就是想跟人家不一樣」, 高中畢業想到美國讀大學打球。

張元愷今年暑假升上高三,首度入選U18世界盃棒球賽培訓隊,但因故錯過藍白對抗賽前7場比賽,直到昨天才到球隊報到。

張元愷昨天有上場打擊,單場2打數沒有安打;今天代表藍隊後援登板投球,總計投4局無失分、展現壓制力。

U18世界盃台灣代表隊總教練周宗志表示,張元愷表現有點出乎意料,今天投4局無論速度、控球、變化球都讓教練團有些意外。

儘管前面幾場比賽缺席,但今天表現不錯,加上投球姿勢比較特別,目前看起來對右打壓制性不錯,但對左打還需要觀察,會在選訓會議中特別提出來討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元愷笑稱,自己就是想跟別人不同,國小時因為受傷,用下勾姿勢不會痛,後來慢慢出手點拉高、變成側投,目前最快球速約142公里,練投時有試著用正投投過,球速可以更快,但就是想跟人不同,希望側投也可以投得與正投一樣快。

張元愷除了快速直球外,還有滑球、曲球、變速球,對滑球最有信心,平時也會看美國職棒同樣投球姿勢的投手影片學習,高中畢業想要去美國讀書打球,「如果大學不去,之後可能就沒有機會了」,為了這個目標,也開始認真讀英文。(編輯:戴光育)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