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盃射箭賽 林嘉妤包辦反曲弓個人、團體雙金

2023/3/19 16:51(3/19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好手林嘉妤(圖)在反曲弓女子個人決賽,以6比2積分擊敗泰國選手,單日2金入袋收穫豐富。圖為17日比賽畫面。(圖取自facebook.com/ctaa701)
台灣好手林嘉妤(圖)在反曲弓女子個人決賽,以6比2積分擊敗泰國選手,單日2金入袋收穫豐富。圖為17日比賽畫面。(圖取自facebook.com/ctaa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桃園19日電)亞洲盃射箭世界排名賽第1站今天在國體大田徑場進行最後1天賽事,就讀新竹香山高中的台灣好手林嘉妤在反曲弓女子個人決賽,以6比2積分擊敗泰國選手,單日2金入袋收穫豐富。

林嘉妤稍早已經和隊友江育彤、李彩綺合力拿下反曲弓女團金牌。

反曲弓女子個人賽,林嘉妤對上泰國選手昆希蘭猜約(Narisara Khunhiranchaiyo),前2局雙方分別射下26比26、27比27的分數,積分戰成2比2平手。

關鍵第3局林嘉妤分別射下9、8、10的27分,壓過對手的23分,積分取得4比2領先;第4局林嘉妤依舊穩當發揮,3支箭分別射下9、9、8分,以26比25的一分之差擊敗對手。

總計林嘉妤4局共12支箭,雖僅有1支10分箭,但有8支9分箭,表現相對穩定,反觀對手昆希蘭猜約,雖有3支10分箭,但仍有2支7分箭、6支8分箭。

林嘉妤告訴中央社記者:「前2局真的很緊張,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賽,很想要把握好機會,未來才能邁向更大的舞台,所以我賽前練習時,就是努力把動作做好,調整好每一次的呼吸。」

林嘉妤國小時因為不愛讀書跑去參加田徑隊,但由於個子太小跑不快沒成績,某次看到電視在報導新竹香山國小射箭隊成績很好,當時心裡就想去試試看吧。

也因此,林嘉妤的升學之路就一路朝著新竹的射箭體系走,包括富禮國中、香山高中,現在已經是高中2年級。

林嘉妤說:「這次能在亞洲盃拿個人和女團雙金真的有些意外,本來以為自己個人賽應該沒什麼機會,畢竟資格賽的時候並沒有射得很好,心情還因此低落了一下,沒想到個人賽就這樣一路順順地拿下冠軍。」(編輯:張雅淨)112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