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盃射箭世界排名賽 台灣女團反曲弓摘金

2023/3/19 15:42(3/20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亞洲盃射箭暨世界排名賽今年共有3站,首站在台灣舉行,台灣女子反曲弓代表團教練郭振維(左起)19日率選手江育彤、李彩綺、林嘉妤出賽,勇奪反曲弓女團金牌。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攝 112年3月19日
2023亞洲盃射箭暨世界排名賽今年共有3站,首站在台灣舉行,台灣女子反曲弓代表團教練郭振維(左起)19日率選手江育彤、李彩綺、林嘉妤出賽,勇奪反曲弓女團金牌。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攝 112年3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桃園19日電)在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舉行的亞洲盃射箭世界排名賽第1站,今天登場的反曲弓女團金牌戰,台灣靠著李彩綺、江育彤、林嘉妤合力以6比2積分擊敗馬來西亞,替台灣留下一面金牌。

亞洲盃射箭世界排名賽今年共有3站,除了首站在台灣以外,另外2站分別在烏茲別克、新加坡,參賽者同樣都會取得世界排名積分,對於力拚奧運資格也是另一種管道。

今天反曲弓女團金牌戰首局,台灣排出的棒次依序為李彩綺、江育彤、林嘉妤。

率先登場的李彩綺雖僅射下7分箭,但隨後隊友強力救援,分別射下8和10分箭,加上對手馬來西亞表現失常,6箭當中有4支7分箭,讓台灣隊驚險以48比46搶下首局,獲得2分積分。

第2局雙方表現恢復正常,馬來西亞先射完留下53分的佳績,台灣最後3箭還有27分要追趕,結果分別射下10、9、9分,最終硬是以總分54比53技壓對手,連拿2局,取得4比0的積分領先。

第3局雖被對手以57比53追回一局,但來到關鍵的第4局,馬來西亞又軟手,6箭射完僅獲得50分,反觀台灣女將們前3箭就射下28分,接著第4箭的李彩綺又射下10分箭,讓最後登場的2名隊友毫無壓力,分別射下8分箭,最終就以54比50拿下此局,總積分也來到6比2搶下比賽勝利。

首度成為國家隊教練的前亞運銀牌國手郭振維告訴中央社記者:「我自己也在學經驗,努力讓選手聽得懂我想表達的,當選手遇到挫折時,我大多是以自己過去的經歷來勉勵她們,希望她們能領悟那種感覺。」

就讀永豐高中3年級的李彩綺,在個人賽的資格賽以640分名列第一種子,沒想到16強就落敗,還讓她哭了一整夜。

李彩綺說:「很多學長、學姐都跟我說,射箭選手調整要很快,昨天失敗的事情要快點忘掉,我想說這也是最後一次機會(爭金牌),所以今天就好好表現,我覺得做得還不錯,有把自己想發揮的都發揮出來。」(編輯:張雅淨)112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