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品捷關鍵時刻更能掌握機會 追平安助龍隊止敗

2023/4/21 23:28(4/22 0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1日電)中職味全龍今天靠著陳品捷敲關鍵追平安打,加上在延長賽李凱威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以3比2擊敗富邦悍將。陳品捷表示,跟林智勝請教關鍵時刻的心態後,現在更能把握機會。

今天在天母棒球場的賽事,悍將打線在5局上突破龍隊先發投手鋼龍的封鎖,林哲瑄敲二壘安打後,孔念恩再擊出三壘安打送回1分,接著辛元旭擊出高飛犧牲打再得1分,悍將取得2比0領先。

龍隊打線前6局也遭到悍將先發投手江少慶封鎖,僅敲出1支安打,不過江少慶退場後,7局下接替投球的賴智垣投出2次保送,投手換成歐書誠後接連被李凱威、陳品捷敲安打,掉2分被追平,江少慶的勝投也飛走。

雙方鏖戰到9局結束仍無法分出勝負,到了10局下半,龍隊的劉基鴻、林智勝敲安打後,最後李凱威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以3比2擊敗悍將,中止主場3連敗、對戰悍將4連敗,李凱威也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

陳品捷在第7局代打敲出追平2分打點安打也相當關鍵,他賽後受訪時表示,當時盡量讓自己保持平穩的心情,「因為心情起伏太大會影響到選球,阿德(悍將捕手)的配球以外角變化球為主,所以有抓到外角變速球。」

陳品捷目前以10分打點暫居打點王,不過他坦言,過去自己在關鍵時刻總是打不好,也因此被球迷罵過,但去年林智勝轉戰龍隊,陳品捷說:「因為他是很會打勝利打點的男人,有特別請教智勝學長在面對關鍵時刻的心態。」

敲回勝利打點的李凱威則表示,近期自己對投手的節奏沒有掌握得很好,但透過葉總特別的調整訓練後,「現在下半身比較吃得到力,上半身會比較輕鬆一點,不然之前有時候上半身用太多力容易開掉。」

龍隊此戰先發投手鋼龍用99球投6.2局,被敲5支安打,投3次四死球、5次三振,失掉2分演出優質先發;最後勝投由後援2局沒有失分的王躍霖拿下,為本季首勝。(編輯:陳正健)112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