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署首度考察巴黎奧運 選手村距場館30分鐘內

2023/4/27 18:40(4/27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中)27日在記者會中,報告日前組團前往考察巴黎奧運會館場地相關成果,包括後勤支援及各場館之間動線等。(體育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4月27日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中)27日在記者會中,報告日前組團前往考察巴黎奧運會館場地相關成果,包括後勤支援及各場館之間動線等。(體育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4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7日電)教育部體育署4月首度組團前往巴黎考察奧林匹克運動會期間後勤工作及代表隊中繼站需求,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說,選手村距場館都在30分鐘車程內,且設專用道,對選手相對方便。

巴黎奧運籌備委員會今年對各會員國參訪有許多限制,包括從今年3月到2024年2月只能參訪2次,總計只能看6個場館加選手村;體育署考察焦點主要放在各場館路線及後勤中繼站資源。

洪志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已選定長榮桂冠巴黎飯店當團本部中繼站,也向籌委會申請40個房間,可用於代表隊後勤支援、醫療照護等。

2024年巴黎奧運將於7月26日在塞納河畔舉行開幕式,選手村7月18日開放選手入住,各國選手如果有訓練需求,可在賽事前7天自行上網登錄訓練時間,而舉重、霹靂舞、角力、籃球、擊劍和現代五項等訓練場館就在選手村內,相當方便。

此外,巴黎奧運主選手村距80%競賽場館車程都在30分鐘內,且屆時有奧運專用車道,選手不必擔心趕不上比賽時間。

除主選手村,籃球預賽、手球決賽、帆船、射擊、衝浪(在大溪地舉辦)及馬術比賽場地較遠,籌委會另設5個選手分村供選手住宿,省去往返時間。

不過,高爾夫和自由車項目在郊區,籌委會以提供飯店方式供各國代表隊自行選擇入住,但不屬於選手分村範疇。

洪志昌說,巴黎奧運較走簡約環境保護風,只有2個場館新建,其中較特別的是拳擊決賽會在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中央球場舉行,屆時會關上雨棚,在紅土場地搭擂臺。(編輯:李明宗)112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法國:IOC對俄選手參賽建議 不影響巴黎奧運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