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傷癒復出首場國際賽 林呈璟舉重亞錦賽挺舉破全國

2023/5/5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5日電)在韓國晉州市舉行的亞洲舉重錦標賽,今天進行首日賽事,台灣好手林呈璟,在女子49公斤級A組,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4公斤、總和184公斤名列第6、無緣站上頒獎台。

儘管林呈璟無緣獎牌,但是她的挺舉104公斤,再度刷新1週前她自己在全大運締造的103公斤全國紀錄,而總和184公斤則是追平了全國紀錄。

林呈璟在去年的亞錦賽,以抓舉79公斤、挺舉102公斤、總和181公斤的成績作收,其中挺舉、總和替台灣代表隊拿下2面銀牌。

今年再戰,儘管3項成績都進步,但在參賽的9名選手中強敵環伺,包括拿過2015、2019、2022共3面世錦賽金牌的中國好手蔣惠花,以及拿過2面亞錦賽金牌、東京奧運金牌的中國名將侯志慧,以及2021年世錦賽金牌的泰國選手卡姆巴歐(Surodchana Khambao)等。

去年10月亞錦賽後,林呈璟的手肘韌帶就出現撕裂傷勢,一直持續養傷到上週的全大運才正式復出參賽,並且在挺舉、總和雙破全國摘金,原本寄望能在亞錦賽再次站上頒獎台,沒想到事與願違。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呈璟為了參加全大運,並未跟著代表隊提前到韓國移地訓練,5月2日才飛抵韓國備戰亞錦賽。林呈璟賽前也很有信心表示,「自己的練習狀況還不錯,希望能維持從全大運一路下來的感覺。」

亞錦賽女子舉重49公斤級A組共9人參賽,其中2人分別因3次抓舉、挺舉失敗,所以沒有總和成績,林呈璟在7人當中排在第6名,若加入49公斤級B組成績,林呈璟則排在第8。(編輯:龍柏安)112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