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單新秀好手蘇力揚 生涯首晉台北羽球賽4強

2023/6/23 17:09(6/23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世代台灣羽球好手蘇力揚(圖)23日在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擊敗馬來西亞選手楊升宙,生涯首度闖進超級300系列4強,賽後蘇力揚開心向現場球迷致意。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6月23日
新世代台灣羽球好手蘇力揚(圖)23日在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擊敗馬來西亞選手楊升宙,生涯首度闖進超級300系列4強,賽後蘇力揚開心向現場球迷致意。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6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3日電)台灣羽球男單新世代好手蘇力揚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8強,以21比5、21比17擊敗馬來西亞的楊升宙,生涯首度闖進超級300系列4強。

21歲的蘇力揚和廖倬甫、林俊易都是差不多年紀且同屬土銀球團的新生代好手,今天是生涯第2次對上楊升宙,首局僅讓對手拿到5分,輕鬆過關。

第2局前段雙方互相拉鋸,蘇力揚取得11比9的技術暫停後又連續得到5分,如願擴大差距,也順利直落2擊敗對手。

談到首局蘇力揚輕鬆取勝,他透露:「可能對手一開始選錯邊,因為今天的風向跟昨天又完全不同,對手選到順風處,也讓我比較好控制球,才會這麼簡單就拿下首局。」

晉級4強後,蘇力揚對手將是印度好手普蘭諾伊(Prannoy H. S.)和前香港一哥伍家朗之間的勝方,也讓蘇力揚相當期待:「我都沒有跟世界一流的對手打過,這也是我一直想要學習的目標,所以我沒有壓力,反而非常興奮。」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蘇力揚從去年5月開始征戰國際賽,過去5場國際挑戰賽等級的比賽,拿下3場亞軍、2場4強,尤其上週還在塞班島出賽,整個人也被太陽曬黑到脫皮。

同期的林俊易已經拿過2場超級300系列賽事冠軍,看在蘇力揚眼中,卻沒有任何壓力。他說:「一開始確實會有點羨慕,但後來發現這樣會變成自己的壓力,所以就不再去想,反而看看可以跟他學到什麼,也希望我們可以各自努力,會師今年台北公開賽的男單冠軍戰。」(編輯:陳政偉)112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