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易磊具好特質成U18王牌 周宗志:還沒看到天花板

2023/9/11 17:05(9/20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U18世界盃棒球賽孫易磊成為此次台灣隊王牌,他曾自評指叉球進步很多,可以隨心所欲投到想要的位置,「我不是天才,天賦或許沒有很好,但還是很努力」。圖為孫易磊10日出賽畫面。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9月11日
U18世界盃棒球賽孫易磊成為此次台灣隊王牌,他曾自評指叉球進步很多,可以隨心所欲投到想要的位置,「我不是天才,天賦或許沒有很好,但還是很努力」。圖為孫易磊10日出賽畫面。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9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1日電)U18世界盃棒球賽孫易磊成為此次台灣隊王牌,他曾說自己不算天才只是很努力,高中一路帶著他的總教練周宗志點出他難能可貴的自律特質,並直言:「目前還沒看到他的天花板。」

今年畢業自青棒名校穀保家商的孫易磊連2屆打U18世界盃棒球賽,去年多以打者身分出賽,今年專職投手、成為台灣隊王牌,在國際賽事展現王牌身手,預賽對澳洲完封勝,對波多黎各先發好投,複賽對美國後援飆出生涯最速155公里,昨天冠軍戰對日本先發4.1局1責失分、也是水準之作。

高中3年一路看著他成長的周宗志(穀保家商青棒前總教練、現新北市成棒隊總教練)表示,孫易磊高一以打者為主、雖偶有投球但量不多,高二開始投打出賽平均,直到高三開始以投手出賽場次較多。

周宗志指出,孫易磊可以持續進步的關鍵,在於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東西,自我要求高、也很自律,「以高中生來說,算是難能可貴」;此外,爸媽對他的教育和投資也很重要,休假期間有幫他找訓練師、做重量加強等,讓他高中3年不斷成長。

周宗志表示,此次孫易磊U18世界盃的出賽表現很好,包括昨天的冠軍戰,整體投球內容都不錯,不管控球、變化球、直球都是,整個賽事表現看到他進步很多。

孫易磊曾自評指叉球進步很多,可以隨心所欲投到想要的位置,而周宗志也稱讚他在高三後半段開始,變速球的控制能力成長最多,讓打者揮空率很高。

孫易磊喜歡看漫畫「第一神拳」,認為漫畫中的主角「幕之內一步」該角色激勵自己,很熱血也很正向,他自評「我不是天才,天賦或許沒有很好,但還是很努力。」

周宗志點出,孫易磊付出比同齡生更多的努力,從高一到現在持續成長和突破、沒有停滯期,此次U18可以丟出這麼好的成績很替他開心,但也直言:「還沒有看到他的天花板。」

此次U18世界盃除了孫易磊外,張峻瑋和陳睦衡也來自穀保,在投手丘上都展現好表現,周宗志謙虛不居功,僅表示給球員對的觀念和對的方向,加上「蔡董」蔡明堂幫球隊引進運科配合,提供球員很大的幫助。(編輯:張雅淨)112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U18拿亞軍球員落淚 總統:已讓世界看到台灣實力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