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棒球亞錦賽韓國隊教練讚大巨蛋 直呼好羨慕

2023/12/2 19:00(12/2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3日晚間將在台北大巨蛋進行開幕戰,歷史性一刻上演「台韓大戰」,韓國隊教練、球員2日進場練球時都對大巨蛋讚不絕口。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12月2日
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3日晚間將在台北大巨蛋進行開幕戰,歷史性一刻上演「台韓大戰」,韓國隊教練、球員2日進場練球時都對大巨蛋讚不絕口。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12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日電)亞洲棒球錦標賽明天在台北大巨蛋要上演「台韓大戰」,韓國隊教練、球員都對大巨蛋讚不絕口,直呼比高尺巨蛋還要好,總教練鄭普明更說:「一踏進來就覺得好羨慕!」

亞錦賽明天開幕戰由台灣隊與韓國隊交手,今天2隊在台北大巨蛋進行賽前練球,雖然韓國首爾有高尺巨蛋,不過韓國隊教練、選手進到台北大巨蛋都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甚至有教練大讚,「比高尺巨蛋還要好!」

總教練鄭普明就表示,「一進到這裡就覺得很羨慕,真的很棒,雖然我們也有巨蛋,但這次我們選手都是在22歲左右,比較少在巨蛋打球的經驗,應該大部分都是第一次。」鄭普明也指出,韓國隊正在進行世代交替,都是職棒新秀,希望藉此找一些潛力新血。

談到對台灣隊的認識,鄭普明直呼,「一直以來對我們來說,台灣隊都是令人害怕的存在,真的是很強的隊伍,我們選手到底能不能打到台灣投手的球,我都不能確定。」不過他也說:「雖然應該會不簡單,但我還是相信他們。」

明天台灣隊推出新生代火球男徐若熙先發,對上韓國隊的21歲右投申憲珉,來自韓職SSG登陸者隊,最快球速152公里。鄭普明指出,申憲珉是比較穩定的投手,「在我心目中是第一名。」至於台灣隊先發徐若熙,鄭普明說:「有預料到明天是他,球真的很快,控球也非常好。」

申憲珉則表示,台北大巨蛋的投手丘後方坡度有比較陡,但沒有太大問題,且大巨蛋比預期還要大,也很乾淨、漂亮。這次亞錦賽是申憲珉首度打成棒國際賽,他說:「本來有點緊張,但實際踏進來之後就比較還好,教練說好好享受比賽、磨練經驗。」(編輯:吳協昌)112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貞治:台北大巨蛋不輸東京福岡 盼3年後經典賽台日爭冠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