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掀投手受傷潮1年多來38人開刀 投球時鐘疑元凶之一

2024/4/11 10:36(4/11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前)加入洛杉磯道奇後,僅擔任指定打擊角色,投球方面因為2023年季末手肘開刀,目前仍在進行復健。圖為2日大谷翔平在道奇球場傳接球。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3年4月11日
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前)加入洛杉磯道奇後,僅擔任指定打擊角色,投球方面因為2023年季末手肘開刀,目前仍在進行復健。圖為2日大谷翔平在道奇球場傳接球。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3年4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9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近兩年許多大牌投手受傷,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就是其中之一。名投魏蘭德以「疫情」形容,引發球界討論,去年實施的投球計時器,被列為影響因素之一。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今天一篇文章以「追蹤湯米約翰手術

湯米約翰(Tommy John)手術小百科

名稱:尺骨附屬韌帶重建術(Ulnar Collateral Ligament Reconstruction,UCL);因1974年洛杉磯道奇選手湯米約翰(Tommy John)首次進行該手術,又稱湯米約翰(Tommy John)手術

內容:需以手臂大力拋擲的運動員常發生手肘韌帶撕裂,Tommy John手術以身體其他部位肌腱進行韌帶置換、重建,讓運動員能恢復原本表現。

曾做過選手:大谷翔平、達比修有、松坂大輔、郭泓志、曹錦輝

看更多
關閉
:抓出MLB手肘傷情的主要元凶」為題,分析近2年許多大牌投手受傷開刀的情形,評估投球時鐘(pitch clock)造成的影響。

湯米約翰(Tommy John)手術是一種手肘韌帶的重建技術,源自1974年道奇隊醫左貝(Frank Jobe)首次對道奇投手湯米約翰,進行這種韌帶置換手術,到今年正好50年。

過去投手發生了韌帶撕裂傷,等於投球生涯告終,如今投手開刀之後只要1年到1年半的時間,就可以重回賽場。道奇明星二刀流球員大谷翔平,目前正在從第二次的韌帶手術當中復健。

這篇文章探討,球季開賽不到一個月,已經有守護者隊的前賽揚獎得主畢伯(Shane Bieber)、洋基後援投手羅艾西加(Jonathan Loaisiga)、勇士王牌投手斯特里德(Spencer Strider)、馬林魚新秀培瑞斯(Eury Perez)等投手宣告手肘需要開刀。

23年經驗的大聯盟防護員康提(Stan Conte)向今日美國報表示,這不是短時間就會消失的流行病而是一場疫情,這種情況會一直持續下去而且正在惡化。

過去13個月以來,已經有38名大聯盟投手開刀重建韌帶,包括超級巨星大谷翔平、去年國聯賽揚獎得主艾坎塔拉(Sandy Alcantara)、麥克納漢(Shane McClanahan)、金鶯終結者包蒂斯塔(Felix Bautista)。

大谷翔平去年季末手肘開刀,近日展開復健,每隔一天進行傳接球練習。他近日受訪指出,在大聯盟投手要較少的時間內,保持一定的工作量、投出最佳球種,絕對會對身體產生額外的壓力。

大谷翔平說,儘管無法確定投球時鐘就是造成很多人受傷的唯一原因,「我個人認為,這兩者之間可能有關聯」。

此外洋基王牌柯爾(Gerrit Cole)、太空人強投巴爾德斯(Framber Valdez)均傳出手肘傷勢。

球員工會近日公開指責,這麼多大牌高薪投手開刀,正好符合大聯盟啟用投球時鐘(pitch clock)的時間點。但大聯盟方面主張,投球時鐘與投手受傷兩者有相關,但不代表因果關係。

大聯盟去年全面啟用投球時鐘,規定壘上無人15秒、壘上有人20秒的投球時間限制,今年更進一步把壘上有人的時間從20秒減為18秒。

大聯盟限制投球時間,主要目的是加快比賽節奏,但隨著一個接一個大牌投手傳出傷情,引發棒球界討論。

勇士王牌投手斯特里德在春訓期間就已經提到 ,大聯盟設置投球計時器,限制教練喊暫停次數、限制換投手次數,讓投球變得更加困難,保持健康更不容易。

斯特里德說,為了讓比賽更好看,結果傷了這麼多頂級投手,「聯盟裡最好的球員都受傷了,人們對比賽還會有多大興趣?」

工會主張,大聯盟應讓球員適應1年之後,再來縮短投球時間。但大聯盟一直引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認為「沒有證據支持,使用投球時鐘有害投手健康」。

今日美國報這篇文章指出,除了投球時鐘,近年來大聯盟投手追逐球速,加上訓練方式的改變,也是造成受傷案例增多的原因。

分析指出,球團付高薪給三振型投手、監控科技進步、高強度訓練等3個因素加在一起,呈現了每個投手都卯起來飆球速的結果。

分析指出,投手追求三振、飆球速,也間接造成棒球比賽內容貧乏,剩下三振、保送、全壘打。這樣的發展趨勢,後來變成大聯盟引進投球時鐘的背景。

文章指出,2008年大聯盟投手平均球速是90.5英里(145公里),到了2022年已經增加為93.9英里,去年突破94英里(151公里)。運動醫學專家指出,大聯盟投手受傷案例曲線與平均球速同步上升。

此外,這篇文章也列出投球數量與休息天數、休季期間是否關機休息等專家認為可能影響手臂健康的因素,不過如何在球員健康與成績之間取得平衡,球團、球員和棒球界都還沒有標準答案。(編輯:高照芬)1130411

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去年季末手肘開刀,2日展開傳接球復健。他近日談到,投手在較短的時間內要維持一定工作量,勢必對身體造成壓力,他個人認為投球時鐘可能和許多投手受傷有關連。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3年4月11日
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去年季末手肘開刀,2日展開傳接球復健。他近日談到,投手在較短的時間內要維持一定工作量,勢必對身體造成壓力,他個人認為投球時鐘可能和許多投手受傷有關連。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3年4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