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球迷暴動 阿根廷記者遭撞死

2014/7/10 07:33(7/10 0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9日專電)巴西國家足球隊昨天在世界盃準決賽以1比7慘敗給德國隊後,巴西各地都傳出球迷鬥毆、被搶、公車被焚燒等事件。

雖然部分事件可解釋為球迷不滿巴西慘敗、發洩情緒的行徑,更多的是投機份子趁火打劫的犯罪行為。

里約熱內盧柯帕加巴納海灘國際足球總會球迷慶祝會現場,發生搶匪洗劫球迷事件,附近居民從高樓拍攝的畫面顯示,受驚的球迷成群逃往人行專用道,至少7名嫌犯被捕。

巴西隊提早預告與奪冠無緣,令許多球迷提前離開慶祝會。3名青少年表示,在柯帕加巴納皇宮酒店前遭歹徒襲擊劫財,但警方聲明否認發生搶劫,表示只是球迷間的爭執。

儘管巴西慘敗,仍有近4萬人聚集在聖保羅西區鬧區,只是現場氣氛不再是單純的喜慶,至少1名28歲青年被1名陌生人用酒瓶打破頭;許多球迷的手機和汽車被搶。

38歲的阿根廷記者羅培茲,8日晚搭乘計程車返回下榻酒店途中,就被1輛歹徒搶來的汽車高速撞擊後,拋出窗外致死。羅培茲是阿根廷Red廣播電台記者,被派到巴西採訪世界盃。

聖保羅都會地區今天凌晨還發生多起公車縱火事件,至少20輛公車被焚毀;另有1家連鎖家電百貨店遭歹徒闖入洗劫。

古里提巴市也發生歹徒搶劫公車後點火焚燒車輛事件,1名嫌犯被捕。另有多名球迷在街上鬥毆,警察嘗試勸架未果,最後發射橡皮彈驅散群眾。1030710

※你可能還想看:
另一場準決賽/PK賽大勝 阿根廷睽違24年狂喜進冠軍賽
巴西贏不了德國 球迷怒投敵
巴西為什麼大輸? 德國教練:他們嚇傻了
巴西被德國血洗 全球鄉民狂發酸文惡搞圖
巴西百年來最大恥辱 慘遭德國7:1屠殺
赤裸裸的羞辱!巴西創多項悲慘紀錄
世足進球王 他取代了羅納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