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爆查緝 高市:管線疑被偷掛

2014/8/5 08:49(8/5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高雄氣爆事件後,市府工程單位循線查緝下水道,懷疑二聖凱旋路一帶支線箱涵有被偷附掛情形,至於支線疑是前省府時代建置。

水利局說,二聖凱旋路下水道主幹管是前省府住都局建置,時間約是民國68年,市府並不清楚附近還有一條支線,近日水利局在清查管線,疑似這條支線有被偷附掛石化管的情形,懷疑是出事原因。

水利局長李賢義說,凱旋路下水道主幹管沿凱旋路臨港線鐵路行進,但是水利局並不知道誰還建了一條支線,近日清查管線,發現箱涵管線內有被附掛管線。

他說,高雄市已嚴禁附掛管線,因為擔心阻礙排水,如要附掛,要經市府同意定置在不影響排水管道處。

市府工務局長楊明州今天指出,高雄市的管線從民國89年開始建置到92年完成上線,受理管線單位道路挖埋時參考,並要求業者避開管線以免工程造成意外。

他說,全市掌握管線包括雨污水、電信、自來水等共12萬3000公里,至於有建置的石化業管線共8家,含中油、台塑、亞聚、中石化、台合、鳳山油庫、李長榮化學、和桐等,長度是4104公里。

他表示,高雄市不是事業單位的主管機關,相關事業單位或石化管線建置是由業者主動提供建置圖示資料,市府管的只是業者因工程需要時依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規定申請道路開挖許可,市府提供周邊管線圖資並要求避開,以確保工程安全。

他說,市府請督導管線單位要介入督導,業者才會提供確實的管線圖資。1030805

※你可能還想看:
榮化管線殘留丙烯 雄檢:未禁止業者回收
資訊圖表》高雄市地下原來有16條管線!
石化業者管線資訊 一週內出爐
高雄氣爆 檢方證實有管線破損
高雄氣爆 道路修復估計12億
若查出氣爆禍首 律師:賠償金額驚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