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捷首開庭態度變 都聽律師的

2014/8/13 16:04(8/13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3日電)捷運隨機殺人案今天首次開庭,原一心求死的凶嫌鄭捷似乎有轉變,法官詢問意見時,他都聽律師話並答說,由律師代為表達。

鄭捷於5月21日下午搭乘捷運板南線,當列車駛離龍山寺站後就持刀對乘客展開瘋狂砍殺,直到列車來到江子翠站並開啟車門,他才在月台遭民眾制伏,但已造成4死22傷的嚴重傷亡,震驚全台。

全案經檢方偵結提起公訴並求處死刑,案件移審新北地院,今天上午首度召開準備庭,引起各界關切,不僅各媒體湧至,法院也明顯加強維安措施,包括金屬探測門及X光檢查機也都啟用。

由於被害家屬多人旁聽,法庭內布署近10名法警及替代役男,一進法庭就被要求電話關機,攝影機等設備則不准帶進旁聽席。

一開庭,鄭捷的3名辯護律師輪番陳述意見,要求3個月的準備時間再開庭,以及指控台大醫院對鄭捷所作的精神鑑定是不合格的鑑定,但都遭檢察官一一反駁,檢辯雙方攻防激烈。

過去曾一心求死但無勇氣自殺的鄭捷似乎變乖,坐在律師群中間,後面還有3名法警戒護,當審判長樊季康詢問被告意見時,鄭捷雖表示認罪,但對3個月後再開庭及對證據爭議、受偵訊時是否說謊等關鍵點,他都聽律師的話,答稱委由律師表達。

在檢辯認真答辯下,庭訊從上午9時30分開到中午12時20分,歷時近3個小時,最後在確認兩造爭議點後,審判長宣布退庭,擇期再開庭。

鄭捷在退庭還押時再瞪了現場媒體及家屬一眼,讓許多家屬都表示不滿及憤怒,希望法官速判鄭捷死刑,以還被害家屬一個公道。1030813

※你可能還想看:
殺累了還故意衝向旅客「逗他們好玩」 鄭捷遭求處死刑
醫院面談4次:鄭捷悲觀想自殺卻無勇氣
鄭捷殺人案之後 模仿事件不斷
就算發抖也可以!面對傷痛,才能往前走
鄭捷殺人 黃春明:我也有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