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網籤表出爐 盧彥勳首輪迎戰費爸

2015/1/16 11:14(1/16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籤表今天出爐,台灣好手盧彥勳將在男單首輪迎戰第2種子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

33歲的費德瑞列在籤表下半區,8強賽可能與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捉對廝殺。費德瑞將尋求大滿貫賽單打生涯第18冠。3屆澳網亞軍莫瑞曾在2010年澳網決賽敗給費德瑞。

尋求衛冕的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與塞爾維亞一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分到上半區,因此4強賽可能碰上這位世界球王。

瓦林卡這次澳網列第4種子,去年澳網8強賽拍落喬科維奇,最後爆冷贏得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冠軍。

喬科維奇是澳網頭號種子,8強賽可能碰上發球威力強的加拿大選手羅尼奇(Milos Raonic)。瓦林卡則可能在8強賽遭遇第5種子日本一哥錦織圭。

大會第3種子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在籤表下半區,首輪對手是難纏的俄羅斯選手尤茲尼(Mikhail Youzhny),8強賽可能遭遇捷克好手柏迪奇(Tomas Berdych)。

至於其他精彩可期的首輪對戰,手腕手術後復出拚戰的阿根廷名將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將對上波蘭的亞諾維奇(Jerzy Janowicz)。戴波特羅2009年曾稱霸美國公開賽。

澳洲悍將修威特(Lleyton Hewitt)首輪將對上中國大陸選手張擇,這是他連續第19年出戰澳網。104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